[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建南三龙铁路(永安段)建设完成投资4.8亿元

house.fjsen.com        2014-11-27 09:28:51       来源:搜狐焦点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11月21日,在永安市西洋镇大坪村,南三龙铁路(永安段)5标大坪特大桥工程现场,一个个大型桥墩已拔地而起,跨越鹰厦铁路及大坪河,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就在同一时间,像这样紧锣密鼓施工的作业面,在南三龙铁路(永安段)线上还有40多个。

南三龙铁路是国家铁路网和福建省“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杭广高铁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北起在建的合福铁路南平北站,经沙县、三明、永安、漳平,南至赣龙铁路龙岩站。其中,永安市境内长度46.95公里,北起贡川黄岗隧道,南止西洋上螺南戴云山隧道,总投资47亿元,包含37个涵洞、17座桥梁、13座隧道,设永安南站。该工程按Ⅰ级、双线、时速200公里设计,预计2017年底建成,届时永安到厦门、福州只需约2个小时。

南三龙铁路(永安段)从北到南纵贯永安贡川、上坪、燕北、燕东、燕南、西洋“一乡两镇三街”19个建制村,施工作业面多、涉及面广。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在征地拆迁上,该市严格落实市、街“网格化”分工模式,实行定人定岗责任制,明确任务到村、户、人,确保按时实现100%征迁交地。在工作机制上,强化落实例会制度、沟通机制、协同机制。坚持干部现场办公,一线跟踪督促,及时双向沟通,速调快断建设中存在矛盾和问题,积极服务工程征迁交地、矛盾纠纷排处、安置地建设、学校迁建、永安南站开发建设等工作。同时,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便道维护、粉尘治理、放炮控制、超载漏洒、水毁补偿、安全施工等一系列工作,有效保障项目建设。

截至10月底,南三龙铁路(永安段)建设已完成投资约4.8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60%。主线征地已全部完成并交地,房屋征迁累计完成1.92万平方米,完成总量过半。13座隧道、17座大桥已全部开工,隧道已累计开挖6109米,约占设计总长20%。永安南站设计优化方案已通过初步审查。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