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建筑业新订单指数创新高 房地产行业已开始回暖

house.fjsen.com        2014-11-04 15:03: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种种迹象表明,房地产和基建行业已开始回暖。

昨日(11月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CFLP)、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4年10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小幅回调0.2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53.8%的较高水平,显示非制造业活动增势仍较平稳。

CFLP报告还特别指出,建筑业的新订单指数创出年内新高,达到56.4%,环比上升6.4个百分点,升幅明显。从具体行业看,房屋建筑业和土木工程建筑业的市场需求较上月均有明显提升。

多方分析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房地产等领域的政策“添柴”已经开始逐渐显现出效果,四季度经济运行在年底消费相对高峰期和投资加码的情况下将呈现平稳运行态势,难有大波动。

房地产市场日趋活跃

CFLP分析师武威分析说,数据变化说明,随着房贷新政的逐步落实和各地限购政策的陆续松动,房地产行业活动有所回升。

CFLP报告称,随着房贷新政对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进一步拉动,以及政府对住房消费的推动,房地产行业活动有望逐步企稳。

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经历黯淡的楼市“金九”后,“银十”完美收官,成交量接近去年同期,10月最后一周全国41个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较上周继续回升,环比上涨11%。其中上涨城市超过六成,共26个城市成交环比增加。

在房贷新政及地方松绑政策的刺激下,标杆房企也纷纷开始加快拿地节奏,加大优质地块储备力度。上周中指院重点监测房企共拿地12宗,金额192.71亿元,规划面积177.65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仍为拿地重点。

另一个带动房地产投资的动力是保障房,住建部公布的保障房建设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已开工650万套,基本建成40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92%和83%,完成投资9500亿元。

这一数据与去年不相上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保障房建设仍会加码,预计投资总量会超过去年。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