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滨江牵手小商品城 代建预期中的钱塘豪宅前景

house.fjsen.com        2014-10-30 16:40:26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十月的杭州楼市已然风潮涌动,众多房企卯足劲抓住最后时点以期完成全年目标,而滨江集团近期频频“动作”传递的信号却不止于此。

10月26日晚间,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将与滨江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在国内有发展潜力的城市开发成熟住宅产品,并共同投资酒店、物流、会展、金融、物业服务等多领域。

此外,双方将努力利用各自优势,在其他方面合作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例如旅游、养生地产、养老地产、海外房地产及商业地产开发等。

事实上,这是滨江集团与小商品城在本月内的第二次合作。早前,滨江集团已公告为小商品城钱塘印象项目代建开发。

首次代建豪宅项目

10月16日,小商品城和滨江集团曾发布公告称,滨江集团将全权负责钱塘印象项目的整体开发管理,包括项目后续工程管理、精装修设计和施工管理、成本管理、项目销售、竣工交付等全过程的项目开发管理。

而小商品城则负责筹措项目开发建设所需的全部资金,按项目进度及时核拨建设资金,并按时支付合同约定的各项费用,预估的项目委托开发管理费约14亿元。

在代建事宜敲定后,10月27日,小商品城公告称,其于2014年10月24日发行了2014年度第三期短期融资债券,发行金额10亿元,发行利率4.47%。有分析指出,虽未明确表示是次融资之目的,但小商品城的意图却不难明了——用作钱塘印象开发。

据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介绍,滨江将在2年内实现自有、合作、代建各占1/3的经营格局。

而钱塘印象是滨江集团首个代建豪宅项目,也是其在钱江新城打造的第六个项目。该项目总占地58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共10幢楼(其中2幢为小高层洋房)。

据了解,小商品城是2007年以总价18.9亿元一举击败绿城、滨江等杭州本地房产大佬拿下的“钱塘印象”地块,折合楼面价2.065万元/平方米。

“目前代建模式行业还没有广泛存在,但滨江集团通过涉足代建项目能减少拿地压力,同时利好输出品牌,对其未来占有市场、扩大规模、提升效应有积极效益。”对于代建一事,业内人士严跃进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了以上看法。

钱塘印象的豪宅前景

然而,在此次正常业务“实践”中,钱塘印象本身的项目定位及所在区域板块特征也呈现出一定的独特性。

翻查历史,小商品城当初以高价拿下该地块,其原本就是打算将该项目开发成钱江新城又一高端豪宅。而接手后的滨江,同样意在将其打造成为第六个豪宅项目。

此前,戚金兴明确表示,当前的楼市已不能支撑豪宅的大规模开发,滨江集团未来也不会大举打造豪宅项目。因此短期之内,武林壹号、湘湖壹号及即将入市的钱塘印象,将是其未来为数不多的豪宅产品。

“我还是比较看好该项目的发展前景。因为这个区块已没有什么地了,(钱塘印象)又是标准的豪宅地块,在滨江的操盘下,其未来销售主要取决于入市价格及整个市场走势。”谈及即将入市的钱塘印象,杭州业内人士丁建刚如是对观点地产新媒体分析。

而章惠芳则指出,虽然小商品城拿地的楼面价比较高,但该种楼盘规模稀缺,且钱江新城的客户群是全省富豪,只要“双限”放开,滨江的影响力加上改善型需求的增加,该项目未来前景应该不错。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