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自贸区利好持续发酵 厦门板块牛气逼人涨逾5%

house.fjsen.com        2014-10-30 09:33:40      钟宝坤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最近的厦门股可谓牛气十足,多数个股走出翻倍行情。昨日,受自贸区利好消息影响,厦门板块上涨5.12%,厦门国贸、厦门港务涨停,建发股份、象屿股份、厦门空港等个股大幅上涨。

   自贸区消息助涨厦门股

   消息面上,中国正在加快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步伐。继上海自贸区运行一年后,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广东、天津和福建设立自贸区的方案年内有望完成审批。报道称,福建自贸区主要包括厦门和平潭,但具体时间节点尚未确定。在自贸园区功能上,福建重点面向台湾,实现海峡两岸更紧密的经济联系。此外,报道还表示,推进福建自贸区,是加快实现“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举措。

受此影响,厦门股飙涨,多数个股涨幅超过5%,厦门板块指数涨幅逾5%。此外,福建板块也大幅上涨,福建高速涨停,三木集团、漳州发展涨幅逾6%。

厦门股有望反复炒作

安信证券湖里大道营业部投顾黄惠明认为,厦门板块炒作的是自贸区概念,作为对台贸易的重要窗口,厦门有对台的优势,在经贸合作方面更有针对性。

厦门地理环境也给了厦门股炒作空间,长江证券湖滨北路营业部投顾杜宏曲指出,要关注前期滞涨的厦门股,这些股有更高的空间。此外,自贸区概念会一直炒作,直到真正的具体措施出现。

黄惠明则认为,自贸区批复时间上仍有不确定性,即使批复对厦门股的业绩提升也不是立竿见影,而这波厦门股的炒作主要是厦门自贸区的批复预期推动的,因此如果厦门自贸区批复尘埃落定,则需谨防利好见光死,因此投资者要及时获利了结。

机构游资大买厦门股

昨日,厦门股受到资金热捧,厦门国贸早早涨停,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1.59亿元。同样的,厦门港务资金呈大幅流入状态。

根据盘后数据,厦门港务受到游资和机构的青睐,龙虎榜显示,著名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519万元,高居买席第一位,一机构则买入1907万,居买方第二位。此外,买方前五席位共斥资9000万买入厦门港务。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