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茂泰大楼电梯超龄服役 故障频出已被封停

house.fjsen.com        2014-10-27 16:31: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福州茂泰大楼的两台电梯服役了15年,前些日子“老态龙钟”、状况频出,一个多月前暂时被福州市质监局封停。走了一个多月的楼梯,楼里的业主和上班族大喊不便。昨日,大楼的前任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业委会已介入并征求业主的意见,最终会按多数业主的意愿更换配件或换新梯,费用将会均摊。

三梯仅剩一梯可用

茂泰大楼位于乌山路与八一七路交界处,是一栋9层小高层,多数业主于2000年前后入住,不过现今里面大多被一些民营企业租用,作为办公地点。

业主邓先生说,茂泰大楼一共有3台电梯,最西边的3梯已于去年更换了新梯,目前正常使用中。剩下两台都运行了15年左右,今年以来就问题频频。

“困过人,夹过人,配件也换了好几回。”邓先生说,8月份福建省特检院来定检时,两台电梯都不合格,说是零部件磨损严重,再用下去安全风险太大;9月初,部门就派人把电梯先封停了。

顶楼的业主尚且可以坐3梯从天台过来,楼里那些上班族可就怨声连连了。一刘姓先生说,他们公司经常要搬东西,一天就要上下好几回,累得他够呛。

业委会正征求业主意见

昨日,记者来到茂泰大楼,看到其靠东的两台电梯都贴上了福州市质监局的封条,已停止使用。福州市质监局出具的指令书称,茂泰大楼1梯、2梯经定期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存在事故隐患,予以查封。

旁边还有一张业委会粘贴的告示,说大楼的电梯已超过15年的使用年限,许多部件,包括机械传动部件已老化磨损,暂时停用。因电梯所有权属于业主,评估费用需要平摊,每户要出129元。希望尽早收齐费用,在完成评估后整改,以便恢复使用。

随后,刚刚与茂泰大楼结束合同的东聚物业的林主任告诉记者,业委会一直在介入处理电梯事宜,原先打算先评估再决定,但有的业主不愿意出评估费,想直接更换新电梯,意见不统一。目前业委会还在一家一家签字征询业主意见,最终会按多数业主的意愿更换配件或换新梯。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