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利:阳光城等福建三家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

house.fjsen.com        2014-10-23 11:11:22      林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证监会力推上市公司员工持股以来,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响应。近日,记者统计发现,有18家A股上市公司试水员工持股计划,其中我省有三家,分别为三安光电、龙净环保、阳光城。

推员工持股的多是民企

三安光电是第一家尝鲜员工持股的福建上市公司。根据公告,出资参加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员工共有979人,筹集资金总额为3.08亿元,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兴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此后,龙净环保也跟进。

根据公告,该公司将在2014年至2023年的十年内,滚动设立十期各自独立存续的员工持股计划。而资金来源则为公司专门设立的一个“奖励基金”:以该公司2013年度的净利润为基数提取10%奖励基金,作为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之后每一会计年度,均以公司上一会计年度净利润为基数,提取10%的奖励基金进入员工持股计划资金账户。

龙净环保的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自行管理,公司成立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代表员工持股计划行使股东权利。“最主要的目的,还是留住人才、激励人才。这个计划准备做10年,从长远来看有助于公司的发展。”龙净环保证券事务代表陈健辉告诉记者。

另外,阳光城也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据公告,该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8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正式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委托兴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截至昨日,记者统计发现,已先后有三川股份、朗姿股份、美克家具、荣科科技、联建光电、阳光城、苏交科、龙净环保、苏宁云商、大北农、新海宜、欧菲光、三安光电等18家上市公司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值得注意的是,发布员工持股计划的上市公司多为民营背景的企业。

相关个股多有异动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员工持股计划的出炉,相关个股股价大多出现了异动,比如三川股份、联建光电、苏交科、特锐德在公布员工持股计划的当天都以涨停报收,荣科科技、龙净环保等股的股价自员工持股计划公布之后均已累积上涨超过15%。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投顾傅黎明认为,员工持股计划将有效调动企业员工的积极性,使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为公司未来成长提供了内生性动力,在一定程度上员工持股计划可以被视为股权激励2.0版,这应该是在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后其股价出现跳涨的主要逻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