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国内楼市波动助推海外置业潮 谨慎购买善避风险

house.fjsen.com        2014-10-10 15:22: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以房养学”异常火热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孩子的教育问题越来越多地受到家长的重视。国内竞争激烈的教育资源和教育环境,使得很多家庭将目光转向海外,留学成为一种时尚与潮流。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总人数为41.39万人,占全球总数的14%,且低龄化趋势明显。面对如此庞大的留学群体,海外置业以房养学的需求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

所谓以房养学,就是通过海外购置房产,利用房子的升值来补回留学所花费的费用。很多发达国家,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凭借其稳定的经济,宜居的环境,高质量的教育以及成熟的房地产市场和投资机制,成为国人出国留学和投资房产的首选之地。

一般而言,中国留学生家庭都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为了让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不远万里把他们送到国外。也许多年以前,很多家庭还在为出国留学的住所而担心,怕找不到合适的房源,又怕上当受骗,或者其他多种多样的因素混杂其中。而现在,很多家长愿意出资为子女购买房产“以房养学”,既满足了子女留学自住的需求,还不失为一种投资方式,可谓一举两得。

曾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讲述了一个以房养学的成功案例:一位女士在澳大利亚投资了总价值约为40万澳元的房产,其孩子在澳大利亚留学三年的总费用为3.6万澳元。投资的三居室房产中孩子自住一间,其余两间出租,房租收入为1600澳元/月,三年后孩子毕业,她将房子转手,该房产市值已增值至56万澳元,除去留学和房产投资的成本,净赚11万澳元。这便是典型的“以房养学”的成功案例,不仅为子女在留学期间提供了一个“家”,而且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正因如此,目前越来越多的留学家庭选择“以房养学”的新型留学投资模式,这也是海外置业近年来异常火热的重要原因之一。

谨慎购买善避风险

当下,海外置业原因渐趋多元化,海外购房的人群也在不断扩大。不管何种原因购房,投资、移民还是留学,都应该看清海外房地产的大形势,结合自身购房需求,并根据当地的房产走势和市场请况,驻足观望,谨慎购买。

海外房产价格相对于国内而言并不算高,这也就使得很多人有实力去海外购房。现在海外置业多是通过房产中介进行,这就要求购房者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国家的购房政策,比如购房移民政策,除了像西班牙、葡萄牙等少数几个国家之外,许多国家是不能靠购房移民的。

此外,有专家提醒,海外购房小心难养难卖,这也是购房者需要注意的一大关键问题。所谓难养,主要是指有些国家购房后房屋的维护成本相当高。有些国家规定,假如房产持有人不在国外居住,则需要委托当地中介或其他机构收租、管理,付给其一大笔中介费和管理费;有些国家房产则明文规定几年内不许出租、出售,只能自住;而有些国家则有高额的遗产税,即使房屋空置每年也要缴纳大笔费用。

而难卖也是房产者面临的一大难题。很多购房者在海外置业的目的就是投资,或者短期留学,并非将其作为长期持有的固定资产,这就面临房产转卖的问题。不同国家对于房产的转卖也有不同的政策。以澳大利亚为例,购房者如果在购房第一年卖掉房产,增值部分则要全额征税,第二年可以减半,但手续仍然比较麻烦。有房产中介还指出,许多国家是不允许非本国居民购买二手房的,而本国居民在购房需求不大的情况下更倾向于购买一手房,二手房的买卖、改建流程都非常复杂。

虽然国外购房与国内相比有很多优势可言,如舒适的环境、发达的经济、良好的教育、成熟的投资环境等等,但同时也存在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这就提醒购房者海外置业时要谨慎购买,学会规避风险。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