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世茂国际中心停车场停车40分钟 咋要收45元

house.fjsen.com        2014-10-09 15:50:54      邱也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才停了40分钟的车,居然被收了45元。”8日,杨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了他在福州世茂国际中心地下车库停车时被跨时段叠加收费的遭遇。杨先生质疑,收费有不合理的一面。对此,收费方世茂物业的相关人士说,这样收费有据可依,且有公示。

车主不满累加收费

10月1日傍晚,杨先生开车去世茂国际中心检查牙齿。18时58分,他驾车进入地下车库,19时39分离开时,值班的停车场人员报出的停车费让他大感惊讶。

“前后就半小时多一点,怎么要45元?”杨先生不解,他来过好几次,每次停车都只要15元。对方告知,停车场实行跨时段计费,7点正好是一个节点,7点前15元,7点后30元,杨先生正好跨时段了,所以两段加起来正好是45元。

“就算按夜间时段算,这半小时收30元就够了吧,怎么能叠加收费呢?”杨先生十分不满,认为当时进车库时马上就7点了,工作人员至少可以提醒一下,过几十秒或者一分钟入库,就可避免分段累加收费。

    停车收费价有公示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福州世茂国际中心停车场的入口处,贴着福州市停车场收费标准价牌。上面显示,该停车场采用市场调节价。汽车类白天(7:00—19:00)停放收费标准为10元/辆,晚上(19:00到次日7:00)为30元/辆,跨时段停放按累加收费。

收费方世茂物业的相关人士证实,杨先生对收费提出异议,但停车场的收费是经物价部门批准的,而且有公示牌。该人士说,平时出入停车场的基本是酒店住客,是免费的,所以基本没遇到这样的情况。而且当天婚宴较多,出入的人多,忙不过来,就没及时提醒杨先生跨时段收费的事,今后在工作中会注意。

不少市民认为,跨时段重复收费方式过于死板,收费标准应更加人性化,要结合具体的停车时间收费,不能让消费者因为跨时段而多买单。记者了解到,北京从2012年10月1日起,在夜间停车场停车,停放时间不足昼夜分界点前1个计时单位的,将按照分界点前的收费标准收取,不得拆分为两个时段计收停车费。

不过,《福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并没有对公共停车场的跨时段收费有明确规定。福州市物价局相关人士说,确实也收到不少市民关于此方面的投诉,为此,物价部门在今后制定新的标准时,会予以明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