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32家上市公司进军养老地产 争食4万亿蛋糕

house.fjsen.com        2014-09-24 11:49: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传统地产开发商、险资纷纷高调宣布进军养老产业,就连中石化、首钢之类企业也跨界进入。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近两年时间里,至少有32家上市公司宣布进军养老地产项目。

据中国社科院老年研究所测算,目前中国养老市场的商机约4万亿元,到2030年有望增加至13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长达1个月时间的走访调查了解到,尽管国内已有部分养老地产项目进入正式运营阶段,但相比海外成熟市场,中国的养老地产可谓“小荷才露尖尖角”。

各路资本纷纷布局养老地产

今年3月初,中茵股份(600745,SH)公告称,公司与苏州九龙医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军中国高端养老业。双方共同成立苏州中茵九龙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养老养生产业投资,为居家社区养老、休闲养生养老、医疗康复护理养老等机构提供专业化管理服务等。

8月6日,上实发展(600748,SH)也发布公告称,其参股子公司上海实业养老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崇明县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由上海实业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受让坐落于崇明东滩、总面积为6.8万平方米的土地,价格为7454万元。公司称,获得该地块标志着“崇明东滩长者社区一期CCRC养老项目”正式启动。

1天后,亿城投资(000616,SZ)公告披露,公司与汉盛资本签订了《关于中国养老产业项目投资的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在中国投资、运营退休养老相关业务,其中包括持有、开发运营和管理高品质的退休养老社区。投资总额不低于12亿元人民币,由双方或其关联方均等出资。

9月2日,越秀地产(00123,HK)宣布联手澳大利亚养老运营机构IMG公司,就“老年社区发展事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在一二线城市试水,首个项目落地广东,填补当地空白。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