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现在买房产股胜过买房?

house.fjsen.com        2014-09-11 16:45:11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9月3日,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4000亿元,创出天量。紧接着4日再度展现出接近4000亿元的巨大能量,助力沪综指一举突破2300点。截至9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326.53点,上涨0.1点,涨幅0%,全天运行区间为2315.89点—2331.92点;深证成指报收8201.51点,下跌13.02点,跌幅0.16%,全天运行区间为8155.83点—8225.09点;A股指数报收2435.66点,上涨0.08点,涨幅0%,两市全天成交3735.99亿元。

近期股市的利好消息打破了不少投资者长期以来的悲观情绪,甚至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言牛市即将到来。专家指出,目前看到的利好股市消息还是来自政策层面,这些政策的利好是影响市场的正面因素。不过,由于市场乐观情绪被有效激发,预计市场强势格局将维持,但震荡上行更可能成为后市的主基调。而今年楼市尽管迎来拐点,但仍有部分房产股价出现涨幅,有专家认为买房产股胜于买房产,但要关注政策的变化和趋势。

牛市真的要来了吗?

在下半年宏观经济回升、沪港通、国企改革启动等多种因素刺激下,经历多年低位徘徊的上证指数最近持续走强。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大盘从8月底不到2200点的位置启动,近期沪指迅速突破了2300点,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也呈翻倍趋势,因此关于牛市到来的呼声近来此起彼伏。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日前在深圳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断言,“中国股票市场一轮真实牛市已经到来。这一次的牛市会反映经济的成长,反映上市公司的业绩,不好的股票会掉下来,真正的好公司会上涨。”还有证券机构此前甚至大胆预测,这一波股市行情有望冲上5000点。

抛出“5000点论”的国泰君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各种改革提速将系统性改善中国经济长期前景。而随着房地产长周期调整开启,无风险利率下沉,使得商品房、理财、信托等竞争性资产收益率出现趋势性下降,居民资产配置偏好开始向股票倾斜,这使得股市资金面得到改善”。

持相同观点的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也表示,“当前,包括经济由衰退转向复苏、货币政策逐步宽松在内的牛市必要条件已经具备,大类资产配置重点已经由债券转向权益类。另外,市场赚钱效应显现,各路资金跑步入场,蓝筹与成长股轮番上涨造就了全面牛市的基础”。

当前的股市究竟是反弹,还是牛市启动的前兆,散户投资者是怎么看的呢?此前大智慧投票箱所做的一项“A股放量增长,牛市是否已经来临?”的民调显示,超过四成的投资者认为牛市已经来临,不过三成投资者并不赞同,有近三成的投资者判断不明。

包括上述三成投资者在内,也有不少专家对此波行情持谨慎态度。著名经济学者,原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就认为,当前国内股市不仅存在股市基础性制度设立、股市改革等方面不确定性,而且也存在着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不确定性,因此难以确定当前中国股市牛市已经启动。

易宪容特别提到,当前国内经济增长下行的压力难以缓解,支撑A股牛市的经济基础还很薄弱。由于多地经济依然过度依靠房地产拉动,并给银行和上市公司造成巨大的风险,如果经济增长模式未能转型,房地产市场沉淀资金不能流出,牛市就不可能真正到来。

根据上述观点,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股市前景,需要结合经济转型,尤其是房地产的量价变化来考量。如果经济增长需要明显下台阶,寻找新的平台,股市也不排除会再跌一波。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