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正荣集团林朝阳:将深耕四大区域

house.fjsen.com        2014-09-10 10:33:4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2014年,正荣集团上海旗舰之作——正荣·国领获得博鳌·21世纪地产论坛“最具价值别墅大奖”,引来关注无数,这是房地产市场中又一颗地产明星。

与其他福建房企不同,正荣集团对房地产市场走向有着明确的判断,项目布局也分外清晰,扎实内功的修炼使其逐渐成长为以大型复合地产开发著称的实力地产企业。

Q:近期,部分地方政府房产取消调控政策,这对房地产市场会带来什么影响?您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如何?做出这些判断的理由?

A:最近,我们观察到,在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37个“松绑”政策,或直接取消了限购。福建也出台了被业界称为“闽八条”的“松绑”政策,在“闽八条”颁布半个月后,福州各项目的访客量明显增加,所以,政策的放松对观望中的意向客户还是有很直接的影响。

结合全国地产形势来看,我们认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量低价平”的节点。下一步,我们预测市场将面临两种状况:一是成交量仍然停留在低谷,而价格超限下跌。第二种情况,我认为比较有可能出现,那就是地方政府出台部分激励政策,引导公众、开发商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这些市场主体,进一步稳定楼市预期。

同时,房企也会主动迎合市场调控的脚步,调低自己的心理价位,适当推出让利活动,唤起购房者的信心和购买力。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配合“金九银十”的预期,部分库存量较少的城市可能会走出低谷,形成市场行情的转变。

我们认为,2014年楼市量价齐升的可能性比较小,很可能会出现“价格走平,交易量逐步回暖,夯实市场底部结构”的现象。到明年上半年,整体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会慢慢回升,配合信贷政策放宽,可能形成“U”型的触底反弹。

Q:应对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正荣集团作了哪些应变措施?

A:未来的市场,不太可能出现房价单边上涨的情况,透支型的房地产需求也很难出现,更多是维持一种平衡的市场供需关系。因此,未来的品牌房企需要靠自己的专业能力、品牌信誉和城市布局,依据你对消费者真实需求的洞察和升级,去赢得企业应有的市场份额。

从我们正荣集团的角度来看,首先是要调整经营思路,扎实地做好市场、产品和服务,保质保量地把房子卖出去,保障资金的平衡与流动性,防止大起大落的高风险节奏。

第二, 随着政策的逐渐放松,原本被误伤的首改型、改善型需求也随之释放,企业应该根据这类型的客户群体,专项研究和创新产品。我认为,改善型需求不只是增大面积、改变户型,还应该在产品的品质、配套服务、社区环境等多方面,综合地满足现代城市人的个性需求,将产品创新融入进他们的生活方式,为新一波改善型需求的高潮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三,在稳健扩张中重点要选好区域和板块。从供需市场来看,今年市场分化的现象严重,几家欢乐几家愁。因此,我们在进入新区域和新城市时,会着重研究城市的产业情况、市场格局、经济总量以及人口的变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