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中体产业内部腐败严重致利益外流 谁收购成悬疑

house.fjsen.com        2014-09-03 16:40:59       来源:《东地产财经周刊》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东地产财经周刊 报道

苦守八年,等来一纸空头白条。8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基金管理中心一则“白条”声明引发中体股价跌停。8月23日,公司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称,由于没有可注入的优质资产,虽经多方努力,仍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形成明确的可行性方案,并在未来3年内将转让中体产业股权。《东地产财经周刊》联系国内多家房地产龙头企业,目前暂无品牌房地产企业对其产生兴趣。

曾经风光的奥林匹克花园

中体产业全称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3月上市,系中国体育产业规模最大的股份制企业,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事实上,在房地产市场上,中体产业也曾有过无限风光。

中体产业的奥林匹克花园品牌源朔于1999年,中体与奥园地产前身广东金业公司在广州番禺共同开发的首个奥林匹克花园取得了成功。

2004年中体产业进军上海,开发了位于上海松江九亭的“奥林匹克花园”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到三期,售价为1.8万元/平方米,同时中体产业在无锡和苏州都开发过“奥林匹克花园”住宅项目。

此外,广州奥林匹克花园二期、广州南国奥林匹克花园、北京奥林匹克花园等房产项目的也在同一时期取得成功。

2001年底,中体产业与广东金业、华新国际发起成立中体奥林匹克花园管理有限公司,实施“奥龙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奥林匹克花园”。

但随后,中体和奥园地产的合作关系因为品牌发展模上存在分歧而在2002年宣告破裂,双方协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股权重组。中体收回“奥林匹克花园”的使用权,从此全面转向房地产市场。

经过十二年的发展,中体产业在全国47个城市开发了61个奥林匹克花园,包括上海奥林匹克花园、北京奥林匹克花园、广州奥林匹克花园、天津奥林匹克花园、沈阳奥林匹克花园等。

从2008年起,中体产业仅有5个新项目,其中包括上海奉贤奥林匹克花园项目70%股权,但奉贤项目最终未能成功。2008年7月,中体产业旗下的上海奥林匹克公司以自有资金5.1亿元投资收购上海康都100%的股权,同时取得项目用地,开发建设上海奉贤奥林匹克花园项目。

然而到了2010年,奉贤地块无奈再次转让。彼时,对于出让的原因,中体产业在公告中表示:项目用地“奉贤区15号地块”因为拆迁原因迟迟不具备开工条件。考虑2010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空前严厉的宏观调控措施和全国范围内闲置土地清查登记、落实处罚政策的逐步到位,为规避市场和政策风险,上海奥林匹克置业将其转让出去。

在此之后,公司在房地产市场再无大的进展,业绩也表就表现平平。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