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品牌房企重金打造自住房 责任房企渐成楼市头牌

house.fjsen.com        2014-08-21 16:08:40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自“京七条”出台以来,“自住房”便成为京城楼市热词,品牌房企更是积极“血拼”自住房地块,纷纷投入重金加码自住房市场。某房地产资深人士认为,与普通商品房相比,虽然自住房项目的利润空间较小,但品牌房企仍竞相争抢,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其社会责任意识正在觉醒。

品牌房企

“血拼”自住房

7月中旬,在断供两月之后,北京国土局恢复了密集卖地的节奏,一天出让三宗地块,其中,石景山区八角第二水泥管厂1612-034、1612-042地块(配建限价房)是唯一1宗自住房地块,成为京城第二贵的自住房项目,仅比“京城最贵自住房”——朝阳来广营地块低0.5万元/平方米。该地块竞拍后,最终被京汉置业和东方邦信置业联合体“虎口夺食”,以15.8亿元收入囊中,引发市场的强烈关注。

“这两幅地块仅仅是反映自住房地块热度高的一个方面,实际上,自去年10月首次推出自住房政策以来,截止到7月中旬,仅在10个月之内,北京共计出让了44幅自住房地块。对于房企而言,几乎每一幅自住房地块从挂牌出让到最终竞拍叫价,都是一条‘血路’,房企要想从中分得一杯羹,就必须披荆斩棘,打败潜在的多个竞争对手,竞争异常激烈”,某业内人士如此表示道。

深扎自住房尽显房企社会责任感

以京汉置业为例,作为京城极具知名度的实力房企,近年来一直践行“盖好房子做好人”理念,继打造了京汉君庭、京汉铂寓两大“婚房”品牌,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口碑后,京汉置业并未沉溺于过往成绩之中。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京汉置业此次重金斩获石景山自住房地块,是其以实际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不仅有利于稳固京汉置业在京的市场地位,也再度印证了其“盖好房子做好人”的经营理念。对于该自住房项目的利润空间,京汉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京汉置业已经拥有十分成熟的成本操控能力及运营能力,即使在售价限定的情况下,也可在商品房与自住房之间进行成本分摊和挖掘盈利空间,保障基本利润,从而保证在企业快速成长的的基础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贡献一己之力。

责任房企

渐成楼市“头牌”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实背景下,已有越来越多的房企意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并不断朝优秀企业公民的方向努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京汉置业除了扶贫、赈灾捐助等社会公益行为外,还先后捐建了安新京汉希望小学、玉树扎河乡希望小学、希望卡堆京汉希望小学等5所希望小学,为当下众多房企践行社会责任树立了标杆。

对此,京汉置业掌舵人田汉表示,不同于过去大部分房企习惯于依赖高暴利谋求生存空间的方式,“京汉置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都十分注重平衡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力争通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使二者达到一个均衡状态,进而扩展京汉置业的品牌影响力,为成长为一个‘百年企业’积聚能量。”

“如果说实力是房企立足的根基,那么品牌影响力则是支撑企业做大做强的最重要保障之一,仅就此而言,以京汉置业为代表的责任房企显然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某行业资深分析人士如此认为。

张鹤翔/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