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李嘉诚东莞大盘龟速开发 1999年拿地2020年收工

house.fjsen.com        2014-08-21 15:47:32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李嘉诚

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成员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在内地项目多次卷入囤地风波,尽管李嘉诚方面一再澄清,但多个项目的龟速开发进度仍难以避免囤地嫌疑。

李嘉诚旗下号称亚洲最大的东莞高尔夫别墅项目屡屡登上媒体的囤地名单。这个高达7000亩的超级大盘拿地至今15年开发进度才刚刚过半,而项目当前售价已达2.5万元/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国内房地产土地升值已超过通过开发能获取的利润。

李嘉诚再遭囤地质疑豪宅项目15年动工仅过半

今年以来,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公司频频卷入撤资、囤地以及内地业绩下滑的多重负面消息中。

近期,媒体更曝出长和系在内地的土地储备高达1652万平方米,占近全球储备的8成,若按2013年内地土地储备平均成本为2400元/平方米计算,内地项目总值近400亿元人民币。

面对舆论质疑,长江实业集团第一时间澄清但依然难以摆脱囤地质疑。长江实业集团认为,公司及和记黄埔在内地的土地发展项目均依国家法规进行,并不存在囤地之情况,且并没有囤地的意图,公司一直希望尽快完成发展及出售项目,以便套回资金进行再发展。

长江实业集团公开回应背后凸显的问题是,旗下多个项目尽管处在开发状态,但是进度往往缓慢。而事实上,长和系在内地一个项目要开发八九年甚至十几年,在业内已是公开的秘密。

李嘉诚旗下位于东莞名为海逸豪庭的项目,因其占地面积高达7000亩被誉为亚洲最大高尔夫别墅群,近年来频频登上囤地嫌疑黑名单。查询公开信息显示,该地块在1999年被和黄拿下,此后由长实与和黄合资的项目公司东莞冠亚环岗湖商住区建造有限公司所有,长江实业拥有49.9%的项目权益,其中涉及高尔夫球场面积2000亩。

日前实地走访该项目,从广州出发、经由广深高速在厚街出口下来约一个多小时车程距离就到达这个掩映在东莞厚街横岗水库旁、青山绿水中的豪宅项目。

迄今为止,这个高达7000亩的超级大盘从拿地到目前开发销售已长达15年时间,项目仅开发过半,仍有一半的地块处于尚未动工状态。经过多年的发展,尽管这个项目拥有自己一系列的生活配套、但周边依然是良莠不齐的各类作坊式的小厂、杂乱不堪。进入豪宅区依然是需要私家车更为便利。

据该项目销售顾问介绍,该项目已开发了约3500亩,由于项目开发体量大预计要到2020年整体项目才能开发完毕。目前正在第四期项目开发中,目前推出有400-500平方米的别墅,总价在700万元-1000万元不等。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