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中国70大中城市房价创十年最大环比跌幅

house.fjsen.com        2014-08-20 16:04: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均比6月份均有所增加,达到64个和65个,幅度超过市场预期。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一线城市在7月份房价全面下跌。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在各地陆续取消限购政策之后,取消限贷的可能性有多大?房价未来的走势又会是什么样的?

虽然房价下调的趋势延续了最近几个月以来的变化,但7月份下调的幅度确实超过此前市场的预期。特别是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成为近43个月下降城市数量之最,创近十年环比最大跌幅。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指出:“主要是因为存货量特别大,我们过去几年全国很多城市的新开工量都特别大,导致这几年住房的库存量增的特别快。而另一方面,需求是有所萎缩的,尤其是去年部分二线城市需求爆发之后,今年的需求是有所调整和萎缩。所以市场内部的话,我们主要观察的是供求关系。所以这样一个供大于求的情况就压制了房价。”

具体从一线城市来看,今年5月,上海和深圳楼市就率先开启跌势;6月起,广州加入降价行列;7月,坚挺了24个月之久的北京房价也终于开始“沦陷”,这也就是说,这四个城市的房价在7月份首次出现了环比全面下跌的情况。曾被业内认为“只涨不跌”的一线楼市为何在此轮调整中不能“独善其身”?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四个一线城市房价指数均出现环比下跌,和前几年这几个城市房价涨幅过高有关:“一线城市不是需求问题,而是价格问题,因为2012年到2013年,一线城市涨幅过高,在去年年末的时候,一线城市的同比涨幅达到了20%,在最近几个月市场萧条的情况下,涨幅过快的泡沫被逐渐冲掉。”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一线城市还没有公开救市的做法,“限购”、“限贷”政策仍比较紧。但同时,购房者又预期一线城市也可能像其他城市一样,出现比较明显的价格下调。因此,入市不积极,进而导致库存积压,反过来促使房企进行各种程度的降价。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监测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该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超过2.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4%,同比也是增长了22.8%。分析认为,当前,地方正进入“去库存”的攻坚期,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会加大救市力度。

市场人士同时认为,当前取消限购等微调措施难以拉动市场成交。而对市场成交起决定性作用的依然是信贷政策。在多地相继“放松限购”之后,个别商业银行开始恢复首套利率优惠政策。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下半年放松限贷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中央是支持刚需的,保护自主需求的,央行银监会的话也已经表态了,说要希望商业银行能大力支持首套房贷。商业银行的话目前已有动作,但是动作比较小。我认为还需要央行和银监会也有一些定向的放松,放松之后商业银行可能有这个利益驱动,去加大和支持首套房的力度。”

在这些政策调控下,未来的楼市走向如何?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一线城市由于需求总量还很庞大,所以只要价格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需求会很快的回到市场。但三四线由于需求萎缩情况明显,房价回稳仍需时日:“一线城市的问题是价格,只要价格出现一些波动,后续市场会有气温回升的可能性的,三季度继续调整之后,四季度随着金九银十购买力的释放,大部分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价格是会企稳的。三四线城市我们认为起码会调整到明年年中,甚至有可能会调整到后年。”

张大伟建议,对于一线城市特别是核心地段,在目前降价的情况下,购房者可以做选择性的入市。但对于三四线城市,购房者务必要谨慎。(记者李琳)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