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买房建议:看准大力促销可有选择性入手

house.fjsen.com        2014-08-15 15:55:30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马上进入购房旺季,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都蠢蠢欲动了。当前不少楼盘都在推新品或大力促销,以吸引不少刚需者入市,因为对于他们来说,现在或正是出手的好时候。然而,在购房大军中,总是有人坐等房价触底,又害怕等来下一轮上涨。有专业人士回顾过往楼市涨涨跌跌得出的结论是,无论房价是涨还是跌,作为刚需族,买房还是尽量选择早些出手。当然,在选择出手过程中,有一些万变不离其宗的建议可以参考。

选择买房时机

很多过来人会记得2008年、2011年两轮短暂的市场低谷期,正是这样的低谷期被称为最佳购房时机。可是真正抓住的人不多,错过而后悔的人则不少。下一个低谷期到来是否可以抓住呢?

去年到今年,房地产市场似乎又进入了新一轮的市场低谷期,市场上库存量大,开发企业资金面紧张,市场定价性价比比较高,市场进入了新一轮的市场调整期。开发商通过各种营销手段,在价格、服务、附加值上做文章。

但是即使在现阶段房企大力促销的情况下,那些促销项目也多是试水式或者应急式促销,促销项目都仅限于某些单位,并且位置和户型都相对不够理想,而且这些促销项目卖完之后,房企马上收手。同时,房企长期打折扣式促销也不符合市场逻辑。事实上,很多项目的促销只是短时之举,并不会无休无止。

因此,刚需购房者应该捷足先登,以相对较小的置业成本去抢占那些良好学区房、江景房、山景房,以保值增值。

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

受限于经济压力,刚需买房往往先看房价,然后才考虑房子性能问题。实际上,买房不仅要看房价,更要综合看这套房子是否适合自己。因为房子承载了一家人将来的生活,而这个生活与交通、物业、配套息息相关,这些都要周全考虑的,否则真正住进去才麻烦不断就后悔莫及了。

刚需买房最主要的目的是自住,是要实实在在过日子的,小区环境、车位配比、户型、楼盘品质,任何因素有短板,都会影响到今后的居住舒适度。因此,刚需者买房注意力不能仅仅只放在价格上,选择合适的时机出手很重要,但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更重要。

对于自住的刚需购房者来说,如果觉得所选择的房子各方面都比较中意,那就不必过多考虑是否是买房的合适时机,应该果断出手。因为市场总是风云变幻,机会转瞬即逝。同时,准购房者也应冷静面对市场上各类楼市信息,做出自己的判断,不盲目“抄底”。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