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多地新政引发信贷“救市”热议 房贷放松未到时

house.fjsen.com        2014-08-14 16:37:24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下款速度也有所加快。除中行、农行和招行下款时间还无法保证外,北京、兴业、华夏、花旗4家银行下款时间在3个月之内;邮政、交通、建行、工行几家银行下款较快,可以达到2个月以内。

相比新房,目前南京二手房贷款没有明显放松迹象。我爱我家南京公司市场部总监胡涓娟告诉记者,当前银行对二手房贷款把关仍严,中行、交行、建行、工行、招行等9家银行,均只对房龄20年以内的二手房放贷,且多家银行只对60平方米以上二手房贷款,交行更是只对70平方米以上二手房源放贷。“银行对二手房的风险把控依然很严”,胡涓娟说。

银行的担忧缘于房主“弃房断供”现象的出现。同样也是在无锡,就出现了业主因个人按揭贷款逾期未还而被银行起诉的案例。而据了解,去年以来,一些福建投资客在无锡贷款买房却断供,由此成为银行起诉对象。

“在目前的形势下,一些银行仍然是有钱也不敢投放。”前述银行房贷业务主管私下透露,其所在银行极为罕见地出现了房贷额度用不完的情况。“据我们了解,这也是市场上多家银行共同面临的状况。”

南京大学经济学系教授耿强认为,前期各项调控政策意在打压投资投机者,而近期央行和银监会“喊话”,且“喊话”内容大多是针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刚需一族的需求,可以看出管理层有意通过金融政策的调整,使得房地产市场回归正常的功能。也因此,首套房房贷政策松动在所难免。

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南京等地银行资金面整体并不宽裕,且融资成本不断抬升,各家银行在房贷方面付出的成本较高,所以短期内房贷利率优惠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信贷支持力度微弱,限购松绑的苏、锡两地,在7月下旬成交短期上冲后,8月以来成交均出现回落。8月1日-10日,苏州日均住宅成交166套,均价11052元/平方米,量价齐跌。当地市场人士称,限购松绑效应似乎已逐步消解,成交慢慢回归至淡季水平。“手中没钱,刚需消费还是拉不动。”苏州365号角工作室负责人称。

本报记者 赵伟莉 汪晓霞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