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长福山水潭艺术博物馆奠基典礼8月12日隆重举行

house.fjsen.com        2014-08-13 10:2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亚洲最大私人博物馆——长福山水潭艺术博物馆奠基典礼隆重举行

现场锣鼓声四起

开场的击鼓表演

奠基仪式启动

领导奠基石前合影留念

2014年8月12日 上午,“文化中国 收藏平潭”长福山水潭艺术博物馆奠基典礼隆重举行。相关部门领导、文化界专家、长福集团副总裁陈培琛先生莅临现场,共同开启此次奠基盛典。

在文化韵味浓厚的鼓舞表演后,长福集团副总裁陈培琛首先进行了精彩讲话,阐述了长福集团的品牌文化,并对长福山水潭艺术馆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长福山水潭艺术博物馆不仅是中国的建筑地标,更是中国的文化地标,希望长福山水潭艺术博物馆的建成,为平潭人们带来新的文化生活,为平潭文化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为平潭打造世界级的文化名片!

在威武雄壮的舞狮过后,有关部门领导、文化界专家、长福集团领导共同为山水潭艺术博物馆培土,将本次盛典推向高潮,奠基典礼取得圆满成功。

馆藏珍品,世界顶级

长福集团一直秉承“文化长福,产业报国 ”的理念,近二十年来一直关注于文化艺术品收藏,目前已经拥有上千件藏品,其中数百件是长期流失在海外的国宝,为国宝的回归和历史文化的传承做出了积极贡献。青铜双龙耳盖壶,翡翠灵芝蝙蝠双耳活环“福寿”四足洗,商周的青铜器,唐朝至清朝的瓷器、金银器、玉器等相当丰富珍贵的收藏品将亮相于山水潭艺术博物馆,让世人领略国宝文化之风采,感受历史之精华。山水潭艺术博物馆将借助归国宝物深厚的文化底蕴,福泽平潭,共建平潭。

长福集团副总裁陈培琛先生上台致辞

  

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局局长高云先生致辞

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董琦先生致辞

国际大师亲自操刀,建造世界级博物馆

山水潭艺术博物馆的基地面积为32000㎡,建筑面积为40000㎡。规划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竹屿湖中,四面环水。由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马岩松亲自操刀设计,享誉全球的地标工程项目的美国理雅(LERA)结构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担任结构和机电的顾问,加拿大洛德(LORD)文化资源管理公司全权运营。

博物馆内地下一层,地上三层,似鳐鱼建筑外形、岛中之岛设计理念展现平潭山水文化,博物馆内拥有数个展示文物及艺术藏品的展厅及多功能厅,为众多珍品提供了设备保障以及展示平台。建成后长福集团将利用自身独特的国际资源,探讨建立两岸文物交流、互展机制、策划两岸三地的顶尖收藏家轮流主办大型的收藏品交流活动、定期组织文化艺术品展览;同时,引进国际当代知名艺术家到平潭展示、创作等活动。未来博物馆的运营将通过馆藏品和相关主题展览,艺术品创作拍卖等,使博物馆成为动态的、生机勃勃的、充满魅力的,如同一个会呼吸的生命体一般,创造独一无二的文化体验!

归根家乡,达成夙愿,福泽故土

林董表示,物有回归之意,人有归根之情。对我而言,收藏已不仅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平潭是我的故乡,在家乡兴建一座博物馆是我一生的愿望,博物馆的建立不仅承载了我们对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厚重梦想,也寄托我个人对家乡的眷恋。

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局局长高云先生为雄狮点睛

长福集团副总裁陈培琛先生为雄狮点睛

现场精彩舞狮表演

在国际一流的设计团队以及后期的运营管理团队共同协作下,山水潭艺术博物馆无论是建筑外观还是内在规划,都将成为平潭新地标以及影响世界的标志性建筑。

博物馆的建筑体本身是一件艺术精品,平潭未来将可以用博物馆模式来吸引游客,带动平潭的经济发展,为平潭的旅游增加新名片,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添光加彩。长福希望能借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发展契机,结合企业资源,致力推动文化地产的发展,以博物馆为支点,建立一座文化城,逐步将艺术文化融入到居住生活中,使博物馆成为城市生活的一部分,把平潭打造成文化之都、经济之都、旅游之都。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