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购房故事:关于买房的朴素逻辑

house.fjsen.com        2014-07-31 16:57:21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买还是不买?这真是一个问题。楼市的碎片化信息,也在加重着纠结情绪。而市场中出现的任何信息,均有可能被解读成完全不同的模样。

“房价会降吗?”“什么时候会降?”……这恐怕是一段时间以来,很多购房者最为关心的话题。

降价之说从上半年延续至今,降价确在一些个案发生,也有数据显示优惠促销楼盘增多,但从目前来看,尚未有一家大型房企掀起全国性降价。

这样的状态令人困扰——买还是不买?这真是一个问题。楼市的碎片化信息,也在加重着纠结情绪。而市场中出现的任何信息,均有可能被解读成完全不同的模样。

近期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某些城市取消或部分取消限购的消息,对此,有人称绝对是市场利好,房价或将上涨;也有人表示,取消限购的作用简直就是市场压力的明示。

各种说法都有其逻辑支撑,但买房的选择却并未在诸多逻辑中变得轻松。这时,也许朋友的买房经验值得参考。

朋友A君的第一套房子是在上世纪末购得。A君没有高于别人的前瞻性,可以预知房价的上涨,买一套大房子把父母和弟弟接到上海来一起生活,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于是她买了套大房子。对于房子的渴望,又使她答应了别人拿房子抵充生意款的提议,那套房子位于徐汇。后来要结婚,自然又要买房子,那套房子在古北。A君从未有过投资房产的念头,对她而言,买房只是满足需求。

自从家里添了个小宝宝,朋友B君就开始琢磨换一套大点的房子,最好是学区房。B君是行动派,去年新房子买在了杨浦区。当初买的时候,总价不低,不过,“现在已经涨了不少”。而对于B君而言,“孩子的未来和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朋友C君准备结婚,即使上半年降价之声不断,从看房到买房,C君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虽然是老公房,但按照C君的说法,“也充分考虑了上班距离、区域前景等诸多问题,在价格和区位之间做了自己认为最好的选择。”

A君的故事告诉我们,所谓机会并不一定是给有准备的人,更可能是给有需要的人,迫切的需要在任何时候都是机会。

B君的故事告诉我们,买房有时候并不会一步到位,但我们可以朝着更好的生活努力。

C君的故事告诉我们,即使是最刚性的需求,也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而所有这些例子,都在告诉我们,真实的需求不可能因为市场的低迷而消失,人们对于房子的需求是有阶段性的,在能力可承受范围内,有升级的特质。

有人甚至会因为越来越不满意自家房子的外立面而换房,这是朋友D君的故事。评论员 冯燕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