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魏敏:闽侯板块还有很多机遇

house.fjsen.com        2014-07-31 15:59:32       来源:人民网福建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福州7月28日电(郑艳艳、王思佳)近日,福州深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敏接受了本网的专访。他认为房地产市场还能持续发展至少5到10年,且在福州区域而言,闽侯板块还有很多机遇。

房地产市场趋冷已是明显现象

记者:对于今年上半年房地产遇冷的现象,您怎么看?

魏敏:今年上半年,特别是在六月份,房地产市场变冷比较明显,很多房地产公司资金吃紧比较厉害,有些甚至守不住了,开始甩盘,量价齐跌。这些现象,无论是从媒体上,还是福州本地来看,都很明显。未来楼市会崩盘,还是可能继续往前走,往好的方向发展,这可能有点纠结。

房地产市场还能持续发展至少5年到10年

记者:您对房地产市场今后发展趋势做何判断?

魏敏:现在按我对房地产今后发展趋势的预估,主要从几个方面来看:第一,从政府这个层面来说,政府现在致力于打造城市形象,包括景观改造等。另外,政府需要投资拉动一些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所以政府从两个方面出发,房地产必须要有所发展。

第二,银行方面,金融行业是需要房地产发展的。像房地产投资,在建工程和老百姓的按揭是一个直接的影响;间接的,房地产的下游行业也需要银行,下游行业需要贷款,也需要存款。

第三,实际上老百姓和国家的需要。现在的老百姓,特别是年轻人,希望房价发展低一点。价格太高,有一部分的需求没法满足。目前国家的经济是以市场为主的,房地产这个行业的市场成分是大于50%的,是以市场为主的,不是以人调整为主。既然以市场为主,就要符合市场规律,如果经济发展,要求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很难改变它的发展,除非GDP往下降。如果国家政策允许GDP往下调整,那房地产会随之下降。从这里推论房地产能发展多少年,按我的判断,如果5年之内GDP能够降到5%,那房地产市场能发展5年。如果10年之内,GDP降到4%-5%,那房地产就发展10年。从大的方向来看,我觉得房地产市场能持续发展至少5年到10年。

闽侯板块还有很多机遇

记者:深深在下半年将有什么动作?

魏敏:我们的“博仕后”品牌,是从大学城、闽侯这一块起家走出来的。实际上,我们迎合了房地产的整体发展优势,闽侯地区刚好不限购。我们是第一家在闽侯盖高层的房地产公司,没想到现在全国各地最知名的房地产公司都来闽侯,包括万科、万达等。 相对而言,闽侯的土地性价比是比较高的,低价相对比较便宜,取得的土地能够连片,又没有太大的拆迁。

下半年来说,我们会保持稳健往前发展的状态。深深目前就一个新盘,其他的都在中后期,甚至两个项目是尾盘,在闽清的项目还没有开盘,预计要等到元旦。还有个比较大的项目正在洽谈,也是在闽侯地区。我们的思路就是为中产阶层打造住宅,无论是别墅还是普通住宅。我们觉得福州房地产市场比较有潜力,特别闽侯板块还有很多机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