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环南台岛绿道将贯穿六板块 防止过度开发房地产

house.fjsen.com        2014-07-23 09:49:21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福州将打造“长优美”的滨江休闲路——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要如何打造才能最长最优最美,成为广大专家和市民关注的焦点。22日下午,福州市政府组织召开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专家、公众咨询会,邀请国内外专家及公众一起献策。

【最新规划】

结合功能差异

分段规划建设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全长约60公里,现已建成道路约38公里,还有21公里道路未建成。”福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规划范围含环南台岛的道路红线及两侧约30米范围,总用地面积约17.6平方公里。

根据最新规划方案,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将规划成一条“绿链绕岛”的滨水绿道,像一条“项链”将串联起环南台岛的大小公园。该休闲路将由观光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人行绿道三部分组成。观光机动车道将利用现有道路由南江滨休闲路、闽江大道、上下店路、三环快速路等组成。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还将设有许多公共配套交通设施,在公园出入口附近设置公交车站点、公共停车场及出租车停车位,在滨水公园出入口处,设置机动车临时停靠点、自行车租赁处。环岛绿道建成后,将成为“国际马拉松赛”、“国际自行车赛”的最佳场所之一。

据悉,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将结合道路两侧用地功能、道路交通功能的差异来分段进行规划。湾边大桥—淮安路与三环路交叉处、淮安路口—洪山大桥、林浦大桥—前横大桥段,将利用现有道路优化改造升级;鳌峰大桥—解放大桥、三县洲大桥—尤溪洲大桥段,将利用规划的观景自行车道及观景人行道;解放大桥至三县洲大桥、螺洲大桥至乌龙江大桥段,将利用规划的市政道路,往江边方向延伸;湾边大桥—螺洲大桥、乌龙江大桥—林浦大桥段,将利用规划在建路堤,直接布置绿道主线。

沿线规划六大功能板块

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将是目前全国规划建设最长的环岛路,根据最新编制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景观规划方案”,环岛路上的绿道将贯穿六大板块。

义序诗意田园板块(湾边大桥—乌龙江大桥),拟规划为诗意田园古镇公园、诗意田园度假公园和诗意田园乐活公园。该板块将充分保护及利用珍贵的历史民俗、民族文化,在尊重村落原有街巷布局的基础上,设计有历史风貌特色的城市空间和广场。

三江口都市野趣板块(乌龙江大桥—林浦大桥),拟规划都市野趣山水门户公园、都市野趣绿色商务公园和都市野趣体验公园。三江口作为南台岛新城建设近期启动工程,将结合新城发展方向,塑造门户形象,利用两江交汇的地理优势,沿线集合山势地形建立阶梯堤岸,突出山水人文特色。

会展艺术创意板块(林浦大桥—鳌峰大桥),规划艺术创意展示公园、艺术创意体验公园。打造会展商务中心的景观轴线,规划游艇码头、滨江艺术广场、文化创意广场等公共开放空间,使人们尽情体验创意艺术的魅力。

烟台山异域风情板块(鳌峰大桥—金山大桥),规划异域风情新外滩文化公园、异域风情新外滩自然公园。整合道路界面,强化空间轴线,营造城市空间与滨江岸线的良好关系。

金山山水汇智板块(金山大桥—橘园洲大桥),规划乐居创智滨江公园、探索求智乐水公园、先贤隐智山水公园、生态寻智湿地公园、文明存智遗址公园。该板块重点突出其文化、产业、生态、休闲等功能,打造宜居、宜游、宜产、宜乐的功能文化板块,利用淮安头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强与妙峰山之间的视线通廊,塑造滨水的公共开放空间。

奥体湿地运动板块(橘园洲大桥—湾边大桥),规划康体生活湿地公园、运动主题湿地公园。以自然生态湿地景观为主,在不破坏湿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适当引入人类活动,在休闲观光体验的同时,增强人们的生态保护意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