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龙湖地产25.4亿元底价收购南京主城核心地段项目

house.fjsen.com        2014-06-04 15:3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4日电  2014年6月4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公布,集团于5月30日,以25.389亿元(人民币,下同) 的挂牌底价完成对金名城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22.02亿债权的收购。并由此获得金名城置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南京鼓楼区滨江江边路以东编号为08-02、08-03、08-04、08-05、08-06、08-07的连片未开发分割地块(以下简称该地块),正式进军南京市场,集团在长三角区域布局更进一步深化。

该地块隶属南京市首善之区——鼓楼区,位于南京主城西部,长江东侧,拥有临江一线江景,距离江苏省政府仅5公里,为南京市重点打造的滨江商务区核心地块。规划中的南京地铁5号线从该地块下通过,并在地块内设有站点。此外,该地块周边还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教育资源,被认为是南京近年来少有的市区内核心优质地块之一,与集团“近城区”战略相吻合。

地块占地总面积近4.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集团本次收购折合楼面地价约为6,600元/平方米。规划用地性质为商务办公混合用地和住宅用地。预计项目将打造成集住宅、可售型商业、可售型soho办公产品为一体的滨江外滩地铁上盖国际社区。

南京作为江苏省省会及副省级城市,是长三角及华东地区第二大城市以及中国科教第三城。作为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南京还是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门户城市。截止2013年,该市常住人口约达819万人,GDP总值列全国第十二位,其中服务业占比超50%,位列全国第五。

龙湖集团表示,南京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发展潜力优厚,一直是龙湖战略目标城市之一。此番落子南京,意味着集团在长三角区域的布局的进一步深化,符合“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全国化发展战略要求。此外,底价获得该地块,也充分说明了集团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一贯控制成本,理性拿地的稳健策略。截至目前,龙湖拥有中国主要银行的信贷融资总额约人民币560亿元,其中约人民币370亿元未提取。截至去年底,龙湖手头现金达人民币146.8亿元,财务状况依旧保持稳健。龙湖希望凭借专业团队的经验及实力,以优异的产品与服务,开拓全新市场的发展机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