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价下行限购放松 调查仅一成网友计划年内置业

house.fjsen.com        2014-06-04 10: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制图/车田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4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一手房和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均有所增加,其中8个城市一手房价下降,二手房价下降的城市竟高达22个。此前,广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4月全市原10区(不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登记宗数为5127宗,同比减少66%。

价格下降,成交量也减少,这是否意味着房价出现松动迹象?处于观望期的购房者,买还是不买?近日,本报联合手机腾讯网发起调查《楼市或迎拐点,你会否在年内购房?》,近两万名网友参与了投票。数据显示,85.5%的受访网友认为目前所在城市的房价还是太高,超四成网友表示观望一两年再说。

羊城晚报记者 丰西西

41.3%观望一两年再说

接受本报问卷调查的近两万名网友中,11.5%的受访者表示“一年之内会买房”;41.3%的受访者表示“想买房,但还想观望一两年”;42.7%的网友则表示“已经有房住,不再买”,仅4.5%的人称“自己有房,仍会买房来投资”。

尽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不少城市的房价下降了,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仍在上涨。值得一提的是,广深房价同比涨幅高达“两位数”,这也让不少有购房意愿的市民持观望态度。“毕竟买房不是买菜,如今是否到拐点还未知,必须慎重。”白领张小姐与男友正考虑结婚,摆在他们面前的首道难题就是房子。在听了各种关于房价的说法后,小两口迟迟未下决心,“家里要求一年内把房子搞定估计很难实现,现在还不敢出手。”

对于购房,人们考虑的首要因素是什么呢?调查显示,46.3%的受访者认为,买房是用于自住,有一个独立空间;22.7%的受访者是为子女上学着想;22.2%的人考虑的是改善现有的居住条件;仅8.8%的人为投资增值。

市民林女士年初时入手购买了自己的第二套房,女儿今年4岁,林女士希望提前为孩子准备学位房。“还好我买了,现在都涨得没谱了。”林女士有些庆幸。她新买的房子附近连二手楼均价都已超3万元/平方米,“我是以3.6万元/平方米买的一手楼,算合理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