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建龙岩天成集团董事长黄水木卷10多亿巨款失联

house.fjsen.com        2014-05-23 09: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世纪天成来雅百货,曾被誉为龙岩首个中高档百货项目,一日之内,突然“垮台”,商家纷纷撤柜(导报18日2版报道)。

坊间盛传,它垮掉,缘于“天成集团董事长黄水木卷巨款逃跑”。昨日,导报记者多方求证,但黄水木的去向依旧没有明确说法。

不过,据传,黄水木通过民间借贷等方式,卷走了10多亿元。更有知情者称,黄水木10日起,就处于“失联”状态。他的豪宅人去楼空,豪车也相继卖掉。

进展:水电未停,商家依旧在坚守

16日,世纪天成来雅百货风云突变。商家接到“老板跑路”的电话后,纷纷撤柜。商场更贴出公告称:19日将停水断电。坚守在来雅百货的商家,提心吊胆迎来19日。

昨日,导报记者再次来到世纪天成来雅百货。走进商场,还在坚守的商家,纷纷打出促销打折的广告。逛商场的消费者不多,他们在混乱的商场里“淘宝”。

商场里头,电梯还在运行,并未出现停水断电的情况。对此,商场一工作人员说:“政府部门介入了,所以没有停水断电。”

坚守的商家数量,与17日没差多少,大约30%,也还是集中在1楼、4楼、5楼。服务员小陈说,就算在促销,来买的消费者也不多。

至于来雅百货是否会关闭?一工作人员说:“没接到通知关闭,就会继续耗在这里,看事件进展。”

损失:民间借贷,或卷走10多亿

来雅百货垮台背后,还有更多的人面临巨额损失。

昨日,在世纪天成商业广场办公室,设了一个“债权债务登记处”。前来登记的市民,愁容满面。他们都与福建天成集团董事长黄水木有债务纠纷。

据介绍,黄水木在龙岩主营房地产,世纪天成商业广场被看作是他的“辉煌之作”。

林女士是众多债权人中的一个。昨日,听闻消息的她,特地从上杭赶到龙岩市区。她来到登记处,握笔的双手,一直在颤抖。

林女士说,她与黄水木认识,被黄水木借走数百万元。“他房产生意做那么大,而且,这几年房地产形势不错,所以,他开口借钱,一般都会借给他。”

而坊间传言,黄水木以民间借贷方式,大肆集资。有一女子,一笔钱借给黄水木6000多万元。还有人卖了房子借钱给他。

导报记者从一份登记表上看到,已登记被拖欠的债款金额最高的1500多万元,低的也有数十万元。

林女士说,借款百万元以上的人,多数都与黄水木是朋友。据传,黄水木通过借贷,一共卷走了10多亿元。但是该数字未经核实。

导报记者获悉,除了民间借贷,一些买房者也遭受巨额损失。黄水木在龙岩开发一个“澳洲风情”的房产项目。这个房产项目未建成,但已经对购房者收取预订金10万元。

据称,总共约有200人交了预订金,约2000万元预订金被卷走。“澳洲风情”项目,也已经停工。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