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恒大地产再曝违规盖别墅 曾因违建被国土部督办

house.fjsen.com        2014-05-20 10:1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记者北京5月20日讯(记者 郭晓伟 华青剑) 昨日,有媒体以《恒大地产挑战禁令无视监管新乡百亿元项目涉嫌违规》为题,对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河南新乡金碧天下项目开发过程中,涉嫌存在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报道。

报道指出,恒大地产在拿地过程中存在“量身定制”行为;拿地面积突破国土资源部设定红线;以高层住宅拉低土地容积率,违规开发别墅;实际占有面积超过合法使用面积,违法用地超500亩等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曾要求恒大地产“迅速加以纠正”,但因为一些“特殊原因”,被要求“下不为例”。

早在2013年媒体对此事就有所报道。当时有报道称,恒大地产在新乡开发的金碧天下一期项目共建别墅316套,而恒大地产对外均称之为“低密度住宅”、“类别墅”或者“双拼别墅”。

其实,自2006年起,国土资源部已明令禁止审批别墅用地。但事实上,房地产市场中这种行为一直屡禁不止。相关的违规报道中,恒大地产的身影总是隐约其中。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短短几年内,恒大地产在江西南昌、四川成都、四川彭山均被曝存在违建别墅行为;其中,成都项目,因大邑县向恒大地产违法批地2000多亩,被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包括大邑县原县委书记、常务副县长、规划局长等多名涉事官员被查处。

“虽然国家这方面有规定,但是对别墅的界定只是在容积率上有标准。地产开发商往往拿了一大块地,用高层住宅的容积率把别墅这一块的拉高。”易居中国首席分析师薛建雄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为何国家相关部门多次督办却依然一意孤行?低密度住宅的措辞能够掩盖别墅的真相?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恒大地产相关负责人,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恒大地产新乡的“低密度住宅”

追根溯源,恒大地产金碧天下项目,要从三年前说起。

作为当地政府的重大招商引资对象,2011年初,恒大地产入住新乡。双方协商后签约,恒大方面表示出资100亿元开发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金碧天下,并以此为契机,联手打造新乡平原新区。

2012年3月至8月,恒大地产新乡御景置业有限公司以摘牌方式,取得了共计10宗、总面积1072亩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土地规划用途为商服及住宅。之后,金碧天下一期项目动工建设。

随之,2013年,其在宣传中多采用郑州北万亩湿地御墅城”、“生态之墅”、“湖景美墅”的字眼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

在新乡市2013年的中国新乡春节房展会上,恒大拿出的宣传方案是,“恒大金碧天下一期占地900亩,属于低密别墅,有独立车库,花园近300平方米,真正属于豪门生活。别墅有两种户型,有2+1模式(地上2层、地下一层)面积是255.17平米、251.35平米;3+1模式面积是295.2平米、285.77平米和313.55平米、339.83平米(地上3层、地下一层)”。

据售楼员介绍,现在因为国家禁止建造别墅,她们在销售的时候都称“类别墅”、“双拼别墅”。对此,新乡市平原新区规划建设局一李姓工作人员称,“恒大那个证还没办全呢”,对于恒大金碧天下宣传的别墅,该工作人员称不是别墅,是“低密度住宅”。

据恒大售楼员介绍,金碧天下所建别墅的容积率低于1.0,大致为0.63。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