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正祥水榭芳庭等两楼盘被责令局部停工

house.fjsen.com        2014-05-06 16: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住建厅今日通报了2014年一季度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差异化监督情况,福州中盛大厦、福州市水榭芳庭花园3#楼等项目被责令局部停工。

据福建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督查对象为2014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动态平均记分排名前30名的企业及2014年第一季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共发出督促全面停工改正通知书3份,督促局部停工改正通知书7份,督促改正通知书21份。

其中,泉州市嘉龙锦尚城2#楼、漳州市圣王大道一期道路建设工程B标段、顺昌县瑞城.蝶景湾四期D1区1#楼工程等3个项目被督促全面停工,福州中盛大厦、福州市水榭芳庭花园3#楼、莆田玉湖新城张镇片区安置房(1)3#楼、莆田市正荣?金融财富中心B地块一期6#楼、漳州市融信.翠湖6#楼、漳州市正得?格林兰庭A区二期12#楼、武平县客都汇文化旅游综合体一期B2、C3楼等7个项目被督促局部停工。

据介绍,此次督查中发现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以及主体行为方面的问题。行为主体方面主要是相关负责人没到岗的情况,如平潭海峡如意城G001地块一期2#楼工程,施工单位中建一局华江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谢启超2014年1月13日至2014年4月8日共8次工地监理例会(第54次至第61次),会议纪要中均未签到,长期不在岗履职。福州市水榭芳庭花园3#楼工程,桩基子分部及地基与基础分部验收记录中,施工单位华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丁利江的签字由他人代签;在督查组检查时项目经理不在施工现场,属长期不到岗履职。在工程质量方面还存在偷工减料、结构工程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等。

对于存在问题的工程,福建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市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督促责任主体进行整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建各地要建立差异化监管机制,将辖区内违规记分较高和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列为必查对象。同时,将建立起“施工、监理企业和注册人员黑名单”制度,严格限制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注册人员承接业务(从业),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