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人物肖敏专栏: 奔跑,时刻在路上

house.fjsen.com        2014-04-17 17:23        来源:莆田安居网        我来说两句

透过马拉松,遇见整个世界

在肖敏看来,人应该勇于跳出自己原有的圈子,追求健康丰盛的生活。2012年国庆搭车进藏、2013年零下50度的漠河裸奔、2013年4月份亲身经历波士顿马拉松恐怖袭击、2013年国庆单车环台湾岛骑行,包括依旧在递增的自己参跑马拉松的次数等等,也难怪会有人惊叹他的生活真是丰盛得有点不像话。

有回他借着北京出差的机会参加太原马拉松。在煤灰满天飞的山西天空下以5小时10分完成了比赛,是的,这铁定是需要消耗不少的体力。可谁能料想到,他在赛前竟然还不忘借道去趟平遥古城。想必此时该有人觉得恍然大悟了吧,那些看似丰富充足的游历时间,原来都经过了这么处心积虑地“压榨”。

有人说,万事俱备,只欠假期,这或许只是一个不想出发的借口。每年挑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去跑步可以让自己从繁忙的日常工作中抽空出来,去体验各个城市周边不一样的文化,这是一件挺好的事情”似乎可以预料,供职于地产这个快节奏的工作重压之下,肖敏这一如既往积极向上的态度,该叫多少人只得望洋兴叹,虽眼红却又不可及。

70后的心灵,80后的脸庞,90后的行为,肖敏是这么形容自己的。从大学到现在,周边朋友对他所给出的评价中,始终不缺这样的词语鸡血男、激情、积极、向上、乐观。

穷游西藏、骑行台湾、游跑马拉松,如若不说明,恐怕根本难以想象,一个本该是被工作所吞没,忙碌得焦头烂额的地产人,到底如何能体验到这些不仅需要耗费精力,更需要耗费时间的游历。但实际上,时间永远不会等你,除非自己争取。

与众不同,不只是随口说说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要坚持自己的信仰,每年都能坚持自己的信仰,这就是最大的理想。我想让我的生活与众不同,过和周边大多数人不一样的生活”肖敏说道。

喜欢旅行,喜欢跑马拉松的肖敏甚至做好了十年后可能坐轮椅的准备。这番设想,让不少人觉得匪夷所思,但肖敏认为,这也不是不可能的,毕竟长期以来对自我的各种挑战也是对自身

2013年肖敏实现了原有的两个心愿。一个是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另一个则是台湾环岛骑行。今年2月23日,肖敏以3:49分的成绩结束了东京马拉松的比赛,期间又借着参加东京马拉松的机会游玩了一趟日本。按照他的计划,4月份的巴黎马拉松以及游历欧洲的两个目标,如今指日可待。认为体验并完成一项计划远远比享受来得重要,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人们眼中的肖敏总是处于一种打鸡血的生活状态。

愈发功利、浮躁的社会,金钱愈容易成为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肖敏认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宁愿选择不一样的轨迹去走。对急于求成的年轻人来说,在这个挂科率极高的人生必修课上,肖敏无疑得到了A+的优秀分。这该归功于跑步给肖敏所带来的改变:最大可能化的让自己过不一样的生活。

用经历记录人生

“我很想说马拉松其实真的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跑马拉松对于刚刚开始跑步的人来说确实是很大的目标,但是只要把大目标分解到日常的小目标中去,慢慢地去实现,其实并不是很困难”面对平日里繁忙的工作,肖敏总能够挤出时间去跑步,并且带动越来越多的朋友和同事一起跑。肖敏希望能在自己30岁之前完成全球五大国际马拉松大满贯赛事,柏林、纽约、芝加哥、伦敦都已经在他的日程表上。

趁年轻,去流浪,对他来说,绝不仅仅只是一个空洞的口号。“比赛的成绩并没有那么重要,在跑步之中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一座城市,看尽不同的美景,这样的旅行可以说是特别而又意义非凡了”倘若说人生就像一场跑马旅行,而肖敏就是在用经历定义自己人生的那个奋斗者。

“利用跑马,让自己时刻拥有在路上的感觉;让自己获得与兄弟公司交流的机会;让自己可以辗转不同的城市领略各地的风土民情”这才是肖敏想要的生活状态对于肖敏来说,跑步中收获的最大乐趣与马拉松所体现的精神是一致的,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多年来,肖敏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和践行了马拉松精神。马拉松,作为一项人类的极限运动,同时也作为他人生的指引,其精神必将继续陪伴他接下来的人生旅途。

别急着翻篇,肖敏的人生乐章,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