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王石:对中国楼市谨慎乐观

house.fjsen.com        2014-03-31 16:42        来源:长城网        我来说两句

王石

中国龙头房企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28日在该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万科谨慎乐观。”他同时重申了万科不拿“地王”,以及保持足够现金流的发展战略。

王石说,万科未来要完成从住宅开发商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型。“如果说过去,我们是住宅行业的领跑者,那么未来,万科要做城市发展的领跑者。”

“市场有不确定性,但第一,我们绝不拿地王。第二,我们会在手头保持足够现金。”王石表示,正是凭借稳健经营,万科成为近十多年来,为数不多的经历了多次行业周期后,仍然保持领跑地位的开发企业。

万科总裁郁亮也表示,未来万科将保持快速周转策略,不囤地,不捂盘。“万科一直反对过多的土地储备,主张积极销售”。其次是,谨慎投资策略,就是不当地王,宁可错过绝不买错。

针对有投资者问到的万科是否已经触及增长天花板,王石表示并不认同,“对比美国,日本,前五大开发商的市场占有率都超过4%,万科目前的市场份额只有2.1%。全国700多个城市,万科只进了其中60个。在可预见的未来,还不存在天花板的问题。”

在此次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万科大幅提高分红派息的方案受到高票通过。万科总裁郁亮表示,大规模派息并非一次性特例,而是长期分红政策。未来会在目前29.87%的基础上,继续稳步提升派发现金红利占合并报表净利润的比例。

近期,万科拟推出事业合伙人制度的消息已引发投资者广泛关注,同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证实了这一点。在当日的股东大会上,郁亮表示,对房地产行业,互联网目前主要不在于业务层面的冲击,而是思维上的冲击。

“经过学习,我们更有信心做好自己的传统业务,”郁亮表示,“从互联网企业身上,万科学到了两点:第一,对客户要极致的好;第二,管理组织要扁平化。”

根据公告,万科目前已在着手准备建立项目跟投制度,即对于今后所有新项目,除旧改及部分特殊项目外,原则上要求项目所在一线公司管理层和该项目管理人员必须跟随公司一起投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员工可自愿参与投资。员工初始跟投份额不超过项目资金峰值的5%。

为激发员工参与项目跟投热情,万科还将对跟投项目安排额外受让跟投,投资总额不超过该项目资金峰值的5%,且遵循市场化运作原则。项目所在一线跟投人员可以在支付市场基准贷款利率后,选择受让此份额。

“通过跟投,员工成为项目合伙人,”郁亮表示,“这更有助于形成背靠背的信任,进一步激发公司内的创业热情和创造性,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