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国务院智囊回应楼市"崩盘论":不能说 更不同意

house.fjsen.com        2014-03-25 11: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2014年中国楼市会一蹶不振吗?房地产调控方向如何?未来房价是涨还是跌?22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上,多位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认为,中国楼市不会崩盘,因地制宜、分类对待将成为房地产调控的方向。

2014年以来,唱空中国房地产市场之声不绝于耳,有人甚至预言今年楼市会出现“跳崖式”的拐点或崩盘。

“我们不能说住房市场出现大的拐点,更不同意崩盘的理论。”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回应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是宏观经济减速换挡,以及供求关系逐渐改变的必然结果。

任兴洲强调说,没有一个国家的房地产行业是永远“高歌猛进”的,到了一定程度会规律性地回落。“这不是泡沫的破裂,而是回落。”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认为,房地产与宏观经济关联紧密,鉴于中国经济基本面仍然向好,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崩盘。

在张玉良看来,中国房地产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日益加速的城镇化建设会增加住房需求;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细分房产市场也有成长潜力。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未来5-8年仍然看好。

瑞士国家银行前行长菲利普·希德布兰德也指出,中国一线、二线城市房地产基本面“还是比较健康的”,无需过度担心。而中国政府已经下决心实现经济再平衡,这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针对备受关注的房价,多位房地产大佬表示,房价将现分化之势,但一线城市仍将继续上涨。

张玉良指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产业和资源日益集中,人口仍在快速聚集,但房屋供应有限,“所以这些城市的房价有可能还会小幅上升。”

这一观点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林的看法类似。宋林表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动力与三四线城市不同,因此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至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我想已经进入调整期。”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