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观点时评:房价只涨不跌神话被老业主砸破了

house.fjsen.com        2014-03-25 10:30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楼市多年沿袭的积习,即老业主往往因楼盘降价怒砸售楼处,如今,常州又出现一楼盘因降价被砸的消息。日前位于常州薛家的九龙仓年华里楼盘降价引发老业主不满,成为了2014年常州第一个被老业主怒砸售楼处的楼盘。怒砸售楼处并非孤例,2月21日下午,杭州,某楼盘业主因楼盘周边建有高压线,抗议开发商知情不报,在售楼部进行了一系列“维权”行动。

对待楼市怒砸售楼处的事情,一般有两个分析路径:一种路径从老业主所处的境遇着想,有些开发商在降价之前隐瞒了一些情况,让老业主们感到吃了一个闷亏,所以才有怒砸售楼处的举动。2008年就曾经多次发生这种事情,一些业主认为,同是一栋楼,你买的是8000一平方米,我买的是12000元一平方米,不仅让老业主感到金钱亏损,还让一些老业主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就这次常州楼盘降价事件而言,一位业主的诉苦说:“才3天时间,我们买的房子就缩水了十几万,换作是谁,都没法接受。还有一对残疾夫妇,因为相信九龙仓百年企业,举债数万买了年华里的房子,听说房子一下子降了十几万,夫妻俩整个人瘫在了地上,痛哭失声。而开发商到现在为止,也没有给我们任何说法,真是让我们这些业主伤透了心”。这些业主的遭遇固然值得同情,但是怒砸售楼处的行为确实有悖律法,也体现了当前楼市投资心态并不成熟。当年很多股民套牢,也有如此过激行为,但是如今因投资股票套牢而怒砸证券营业部的事情几乎难以再出现。

另一种分析路径认为,老业主怒砸售楼处的行为,不可原谅,也不值得同情,他们构成了房价只许涨不许跌的重要阻力。这些投资者在买过之后房价上涨喜滋滋的,亏损之后就大哭大闹怒砸售楼处。房价一直上涨的后果是成交量萎缩,房地产泡沫可能会破裂,很多房企确实撑不住。一些开发企业,还以此为借口,楼价就出现了奇诡的只涨不跌的现象,降价之后企业发现,后续的压力更大,但是,如果不降价,资金链可能会断裂,出现债务危机。再说,地方政府也感到了老业主砸楼的压力,也不想让此事蔓延。还有些业主在房价下跌之后闹着要退房,但退过房之后房价又涨了又感到特别亏。此前南京就出现一个案例,一位购房者购买了住房之后要退房,过了一段时间法院判决下来了,但房价已经上涨了很多。

“楼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虽是一句耳详能熟旧话,然而在投资市场上却很重要。很多投资行为决策是需要自己审时度势的,而不能盲目跟风。

去年银行齐声哀告“钱荒”,央行妈妈及时相救,才避免了影子银行与地方债务危机,但是,所带来的后果是很多城市房价官方数据上涨超过了20%,仅有的温州房价下跌,总是成为借口。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