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购房者置业缘何“买涨不买跌”

house.fjsen.com        2014-02-17 09:59:41       来源:腾讯房产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马年伊始,侃房哥依稀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售楼处中介门前人头攒动,卖房者着急出手,购房者着急选房,有些中介甚至忙的一天两口水都喝不上,房价似乎每天都会上涨一些。今年,房价上涨论的说法渐次缓和,连一向支持房价上涨的“任大炮”都变得谨慎了,指出今年的房市已经出现三大信号,库存量增加、总体经济热度降低,房价的增速将大幅放缓,他保守预期在6%到7%之间。

来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二手房均价为3.18万元,相比去年1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3.26万元再次出现轻微下调,报价也从去年12月份的3.32万元下调到3.24万元。二手房价格预计2月份还依然保持继续下跌。

侃房哥心中不禁暗喜,按说房价跌了,准备买房的人该开始买房了吧,但恰恰相反,不少买房人陷缺入观望中,购房人程女士在走访多家中介、看过数套房源后做出了暂缓购房的决定,“按照这个趋势,房价应该还能再降。”程女士表示,自己看过一套房子在两个月内依然没有卖出去,房主最终同意每平方米便宜1000元,但依然没能打动程女士。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中指出,受行政调控政策维持不变和房贷收紧影响,不动产投资意愿现8个月来首次下滑,多套房家庭购房意愿持续降温。据统计,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骤降了近五成。缘何购房者置业买涨不买跌呢?

侃房哥先来扒一扒“买涨不买跌”,这句话最早源自早期开发商的策划团队,当商品房刚刚上市供应时,为了拉动购房者的购房冲动,开发商要为购房者“表演”地产正在升值的事实,于是通常采取低价开盘,然后逐步上调价格,用已经发生的事实告诉购房者买自己的楼盘能够升值赚钱,再发明一句“买涨不买跌”的楼市流行用语,以达到教育和引导购房者的目的。这个策划开始十分成功,于是开发商一边卖房,一边涨价,反而涨得越快,卖得越好。但是这种策划有一个死局:就是一旦房价到达了购房者的承受能力临界点,这个游戏就无法进行下去,开发商就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