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二手房再掀成交小高潮 思明区挂牌均价逼近三万

house.fjsen.com        2014-01-15 16:5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在经历了2014年第一周相对理性的“观察期”之后,上周的厦门二手房市场成功“解冻”:无论从整体还是细分市场上看,在刚刚过去一周时间里厦门二手房市场表现不俗。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1月6日至1月12日,全市二手房共成交587套,周环比涨幅达36.51%。其中,住宅类房源共成交429套,与上周相比上涨约34%。

海西晨报讯 文 林夏扬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随着农历春节的日益临近,每天看房的市民也逐渐增多,成交概率也相应提高,包括丹厦、麦田、锴诚、聚鑫叶等厦门知名中介机构的门店近期更是频频出现更换房源的动作。锴诚房产芙蓉苑片区负责人聂耀锋介绍:“近期有不少已经观望了一段时间的刚需购房者纷纷出手,争取赶在春节之前搬进新家,这也是上周二手房市场出现一个成交小高潮的根本原因。” 市民杨小姐对记者说:“年前把买房这个大事定下来,也就能安心过年了,不然老是不踏实。”黄先生也表示:“现在房价一天一个样,我上个月看的房子到现在价格已经调了两次了,再不下决心不知道过年后又是什么行情,反正肯定不会降。”

与成交量成正比的是全市二手房挂牌价的持续提升。数据显示,上周厦门全市二手房挂牌均价周环比涨幅虽并不突出,但仍然延续前几周的势头,刷新了厦门二手房的挂牌均价记录,达到26624元/㎡。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思明区挂牌均价为29641元/㎡,为岛内外各区域价格之首,业界普遍认为,按照目前的价格趋势,思明区的二手房市场均价不久就将突破“3万元”大关,这样的价格水平在厦门二手房市场也将是首次出现。

除思明区外,其他区域的二手房挂牌价均未出现大幅度波动。对此,聂耀锋分析:“过年前不仅是购房者需要快速决定,很多急需现金周转的房东也急于抛房套现。在这样微妙的市场博弈中,价格反而不会有太出乎意料的变化。而思明区作为厦门岛内的中心城区,房价相比其他区域率先出现历史性突破也在情理之中。”

业界观点

聂耀东 锴诚房产芙蓉苑片区负责人

从多年从业经验看,除非发布重大政策或市场利好消息的影响,二手房成交量在年前呈相对不稳定的起伏属于常规现象,而且尚不能一概而论。就拿上周来说,二手房成交量的大幅增加、均价的持续上涨都是不争的事实,但这也是综合全市的二手房市场来看。我们在经过深入调查后发现,即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仍然有个别片区和楼盘的成交量并不尽如人意,挂牌价甚至出现了略微下滑的趋势,这和该片区和楼盘的开发年份、地段、发展前景等因素都有很大关系,同样也是市场的良性反应,并不能作为外界关于“房产销量下降、房价骤减”的传言的事实依据,刚需购房者更应该保持清醒的认识。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