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买好房不犯难 专家三招教您挑到好户型

house.fjsen.com        2013-12-31 16:49        来源: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上期购房帮《买期房选户型 牢记“四大要点两项注意”》中,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的刘幸坤所长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在通过看户型图选择好房源,为购房者选房提供了帮助。近日,又有网友致电咨询,问有没有更加具体的选房要求呢?比如客厅开间多大最好?卧室需要多少平米?为此,北方网地产频道采访了另一位业内专家。

马晓熠,行云创意高端工作室设计总监,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十余年,对于如何选择一套居住起来方便又舒适的房子,他最是最了解的。“现在经常遇到客户和我抱怨说,当初看户型图和样板间的时候,觉得房子很好,置业顾问一介绍就更觉得完美,就买了。等到交房时,发现哪哪都是问题,完全和想象中的不一样。但是开发商那边又能和户型图对上,让你无话可说。”马晓熠对北方网地产频道记者表示,“这都是因为购房者不仔细看户型图,不知道居住舒适的房子应该具备哪些条件造成的。”其实,挑到好房并不是难事,三招教您住上舒适好房源。

第一招:看整体- -户型要南北通透 功能全面

房间的南北通透是保障居住者舒适的首要条件,这也是广大购房者买房时首先要注意的。房源必须南、北向贯通,从户型图上表现就是南、北向均有窗户,这样能够让房间内外空气形成对流,保证室内空气清新健康,冬暖夏凉。

其次,一个好的房子,要保证它的使用功能全面。以最普遍的三口之家为例,生活舒适需要的功能区包括客厅、餐厅、主次卧室、厨房、卫生间。像书房、活动室等,作为提升舒适性的功能区,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才需要考虑的。

第二招,看部分- - 各个功能区域满足“黄金值”

“房子越大则舒适度越高”被不少人认为是理所当然,事实并非如此。房子内的每个使用空间都是有“黄金值”,所谓的“黄金值”是指每个功能区域达到最舒适的面积或是某个数值。

客厅:毫无疑问,在一套房子里面,客厅的重要性居于首位。因为它是进入一个家庭给人的第一视野、是一大小尽享天伦之乐时最主要的活动空间、是迎宾会客的最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