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厦门新房10月销量2229套 创今年来单月最低纪录

house.fjsen.com        2013-11-05 0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记者鲍娜/文张向阳/图)2229套!这是厦门楼市在“银十”交出的“成绩单”!这一数据也创下今年以来厦门新建商品住宅单月成交量的最低纪录。

而在号称“金九银十”的9月和10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一共才销售4544套,尚不及上半年单月的成交量,与去年的“金九银十”相比更是锐减四成多。

市场人士分析,今年“金九银十”褪色主要受到了上半年刚需透支、投资客减少和新房供应趋紧等因素影响,预计随着近期新项目入市,供应紧张局面将有所缓解。

厦门楼市开始缓慢“退烧”

今年5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销售5137套,销售面积57.48万平方米。这是厦门版“国五条”落地的次月,也是从这个月开始,一直高温不退的厦门楼市,开始缓慢“退烧”了。

至今年10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的销量,已经连续下跌6个月。

厦门国土房产局昨天发布的成交数据显示:10月份厦门全市共计销售新建商品住宅2229套,面积26.3万平方米,相比9月又少卖了86套。

据悉,自从厦门版“国五条”落地以来,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受到遏制,外地居民购房比例从第一季度的54%,缩减至第三季度的40%,减少了14个百分点。与此相对应的是刚需户型产品的走俏和热卖。从1-9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户型结构看,单套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比达76%。

而一些接受导报记者采访的房产业者普遍表示,今年楼市之所以“旺季不旺”,与上半年刚性需求透支和市场供应持续紧张有关。厦门国土房产局昨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前十月,厦门商品住宅累计批准预售38673套,面积453.71万平方米,面积同比增加13%。而在今年前十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累计销售43450套,面积496.03万平方米,面积同比增加25%。

13项目近期入市“解渴”

值得注意的是,楼市供应偏紧的态势即将得到有效缓解。

导报记者昨从厦门国土房产局获悉,受土地收储、征地拆迁等工作影响,今年前三季全市经营性用地出让量仅完成年初供地计划总量的四分之一。不过,进入第四季度后厦门将加快经营性用地供应速度,预计接下来的两个月将有十几宗地块陆续推向市场,其中商住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

此外,还有已纳入今年供地计划但因征地拆迁工作影响而延迟入市的、规划总建筑面积近300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将于明年陆续推向市场。

来自厦门土地房产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从现有市场存量看,厦门全市现有未入市(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住及含居住功能的综合体用地近50宗,其中,商品住宅可供存量约1000万平方米,包括岛内约200万平方米、岛外约800万平方米。

综上所述,从今年底到明年预计将有1300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宅供应量。厦门土地房产研究中心专家预计,若按近5年厦门商品住宅年均销量计算,1300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宅供应量完全可以满足未来3-4年的市场需求。

导报记者昨日还获悉,日前又有13个、约25万平方米的项目通过了预售许可审批,将于近期陆续开盘销售,为年末的厦门楼市“解渴”。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