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地产大佬黄其森:“不懂金融就做不好房地产”

house.fjsen.com        2013-10-29 14: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泰禾,高周转是否存在高风险?”

“泰禾,能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吗?”

“泰禾如何自我造血?”

……

近日,在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总部,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与全国十余家主流媒体面对面,深度访谈。敏感尖锐的话题碰撞、从容睿智的回应沟通,泰禾集团清晰的战略架构与发展理念,得以进一步深层次地在世人面前得到系统披露,此番访谈引发业内高度关注。

据了解,此次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泰禾,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参与媒体有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第一财经等十余家电视、平面等资本市场主流媒体。

据悉,此次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开展的“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系宣传上市公司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代表,仅走访业绩突出、管理科学、治理规范的上市公司。在福建,其只走访了泰禾集团、兴业证券、福耀玻璃、永辉超市四家代表性上市公司,泰禾集团是福建全省唯一进入其采访和调研名单的上市房地产企业。本报对此次访谈亦实时记录,并公诸报端,一睹为快。

黄其森董事长畅谈企业战略

160亿大举拿地,准备充分资金宽裕

泰禾集团今年频频在土地市场逆势出手,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力压众多地产巨头拿地,令业界刮目相看,并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匹“黑马”。

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泰禾成功斩获11幅优质地块,总建筑面积超167万平方米,其中不乏几宗“地王”,总金额约160亿元。其中上半年公司在京拿了4块地,在北京土地市场名列前茅。

对于公司今年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黄其森坦陈,从某种意义上讲有被动的因素。他说,作为上市公司泰禾集团首先要保证其可持续发展,但目前手头的土地储备不够。泰禾的发展战略是深耕福建和北京。“福建上半年几乎没有推出土地,因此北京成为公司土地储备的首选,由于是首都拿地不管拍的价格高低大家都十分关注。上半年公司拿了4块地,在北京土地市场名列前茅。”

不过,黄其森同时强调,今年的出击是公司厚积薄发的举措。在资金储备方面,公司也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泰禾在房地产行业打拼了近20年,这几年做了很好的布局和安排。泰禾前几年没有太多的拿地,沉淀下部分资金。另外,公司去年销售80多亿元,今年预计完成销售120亿~150亿,因此,即便拿出100亿拿地,公司资金面仍是比较宽裕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