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恒宇国际车位纠纷实在烦 "坐地起价"遭媒体曝光

house.fjsen.com        2013-10-21 11:10        来源:中国消费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中国消费网福州讯(毛春燕记者张文章)业主预购的车位被抵押了,业主预购的车位边多出一个车位,最令业主伤心的是欲购的车位涨价了......近日来,福州恒宇楼盘项目的业主们被车位问题烦透了,他们向中国消费网福建频道反映向福州恒宇房地产有限公司购买车位时的遭遇。

车位边上新划一个车位投诉后才取缔

消费者江先生反映说,今年3月份他购买了恒宇国际一套商品房及一个车位。按期交房时,他却发现车位的位置与合同的设计图不符。原本设计图上其购买的车位旁边是空地,但恒宇国际又划了一个车位。江先生称当时就此事与恒宇国际交涉时,恒宇却将责任推给了物业。

对于江先生反映的车位与设计图不符的问题,恒宇国际给本网回函称,在接到消费者投诉时已于第一时间对项目实地勘察并与规划图纸做了细致的对比,勘察结果是并不存在变更规划的问题,并且与业主江先生做了交涉,江先生也坦承不再有疑义。在回函中恒宇国际还郑重声明其项目均是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划图纸施工。记者就此问题与江先生核对,江先生表示,投诉前恒宇国际确实是多划了一个车位,在他提出异议并向工商、媒体反映后,经多次协调,有关方面才将该车位取缔。

购买的车位被抵押无法签订合同

10月7日,福州消费者孙女士向本网投诉称,她在福州恒宇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售楼部预付5万元现金购买一个车位,当时约定9月26日签订合同,经联系,10月1日孙女士前往恒宇地产售楼部签订合同,工作人员却告诉她车位还在银行做抵押,无法签订合同。孙女士认为恒宇违约,要求恒宇出具无法签订合同的证明,没想到到恒宇却拒绝向她出具证明。记者联系到恒宇营销部的张经理,张经理称已和消费者沟通并达成共识,但具体如何解决,他让记者自己和消费者做进一步沟通。随后记者致电孙女士,孙女士称,投诉以后,恒宇终于与她签订了车位购买合同,并赔偿她110元误工损失。

恒宇车位“坐地起价”遭媒体曝光

此前,海峡都市报也曝光了一起关于恒宇国际的车位问题(详见海峡都市报8月25日A03版),报道中提到恒宇国际在小区车位开盘之前发短信通知业主预约购买车位,而当时销售人员声称,普通车位价格27万元左右,并且提前预约还有优惠。但车位开盘时不仅优惠没了,价格还涨了数万元,最贵的卖到了50多万,最便宜的都要32万元。由于该小区没有路面停车位,一些业主为了停车方便,原本计划好购买地下车库车位,然而面对“天价”车位,业主们颇为不满。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拥有量逐渐增加,车位需求量大大增加,车位纠纷案例也由此暴增。福建省消委会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车位前一定要了解该车位是否符合规划设计,车辆是否方便进出,该车位是否处于抵押状态,并在合同中约定双方违约责任,以避免今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肖月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