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说好的房产税呢? 湖北否认了 网友:史上最折腾

house.fjsen.com        2012-08-24 10:24:57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楼市又走到十字路口。7月份50个大中城市房价普涨是房价反弹的宣言书?抑或只是楼市回暖的信号灯?众说纷纭。当下的楼市,正酝酿着诸多的迷局。

房价还会继续涨吗?调控会加码吗?类似的问题困扰着不少想买房、想卖房的人,但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却有些难。就在人们寻找楼市真相的时候,房产税试点扩容——湖北、湖南正在制定细则的传闻甚嚣尘上。而随着湖北的否认,这出“罗生门”虽已落幕,却还余音缭绕。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推出“楼市迷局”系列报道,希望能给读者一些帮助,看清这迷雾笼罩的楼市。

本报综合中新社等消息针对网传“湖南、湖北两地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湖北省地税局22日发表公开声明称,该局没有接到任何征收通知,更没有制定相关细则。

2011年底,就传出湖北、湖南将开征房产税的消息,但当时预测征收范围可能仅限于商业地产,与老百姓关系不大。

8月20日,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发布信息称,湖南、湖北新版房产税的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新版本中已购存量二套房也将被征税,不过税率不会太高,并注明消息来源为20日的《中国国土资源报》。

该信息公布后被各大网站广泛转载,但国土资源部网站在20日18时左右便撤下了这则消息。

近日又有报道称,“湖北省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徐正云向记者证实,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但对于具体的征收细节以及方案,出炉时间还不清楚。”

针对愈演愈烈的“开征房产地税”传闻,湖北省地税局22日在其官方网站辟谣,“此属不实之辞”。目前,该省地税部门并没有接到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的任何通知,连前期的调研都还没做过。如果湖北省明确开征房产税,税务部门会统一公开对外发布消息。

记者随后又向武汉市地税局、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求证“开征房产地税”消息,两部门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级任何关于征收房产税的通知。

此前,湖南省地税局回应称,目前还没有对存量房征房产税一事有具体的安排部署,现在正在加强关于二手房交易评估价的监管工作,但关于房产税的相关工作尚未完全展开。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