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防止房价反弹 房产税扩容福州楼市或受波及

house.fjsen.com        2012-08-24 08:58: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4日讯 核心提示:截至2012年8月23日中午12点,共有2087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70%(1461名)网友表示,房产税扩容已经开始倒计时,该税种会增加有房产者特别是多套房持有者负担,直接打击高房价推手投资需求。而约30%(626名)网友认为,史上最严调控进行至此已经2年多,房价却依然在稳步回暖。仅凭房产税,并不能对楼上产生多大影响。

调查:自从国务院派出督查组对楼市情况进行督查后,就陆续传出将出台多项储备政策。

其中“两湖版”房产税被指可能性最高。在楼市量价微涨的情况下,房产税的扩围会使榕楼市受到影响吗?

观点一推动楼市回归理性

近七成网友表示,对个人住房开征房产税对房地产业的影响主要是心理层面和预期层面。人们在买房时会考虑持有成本的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机性购房需求。

网友“枫叶”认为,房地产税收扩容必然对楼市产生影响,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遏制房价过快反弹。同时还可以降低投资者炒房热情,将高房价推手拒之门外。

观点二楼市影响有限

有近三成网友对房产税作用持保守态度。由于房产税的税率比较低,因此房地产市场现在是受限购、限价、利率以及房产税等因素的购房系列影响,房产税在其中的作用相对不是很大。

网友“加薪糖”就说道,房产税是柄双刃剑。对于自住者来说,会增加负担。买房出租的房东也会把多交的税费转嫁到租房者身上。

房产税将扩容的消息让刚回暖的楼市开始风声鹤唳。然而究竟这剂药效果如何?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房产税的影响不及限购令明显,但行政手段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应尽快用税收、利率、信贷等政策来替换下类似“限购”这样的政策,在未来普遍征收的情况下,房产税才可取代限购令。但是房产税是一剂慢药,从试点到完善,让老百姓能够逐步适应。扩大征收范围,由增量房扩大到存量房;采用累进制税率,根据个人拥有的不同房产,制作差别化的征收税率。同时,进一步推动全国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在此基础上严格房产税的征收,多举并重才能使楼市健康发展。(记者林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