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一个房奴的真实生活:冲动型买房 悲催并快乐着

house.fjsen.com        2012-08-02 10:11:40       来源:华股财经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看清那些买房陷阱

还好,再次去的时候,开发商告诉娜娜,事情已经跟业主说清楚解决了,但具体怎么解决的,娜娜表示并不太清楚。

“几番折腾几番冲动几番绝望下来,人已经差不多累趴了,作为冲动型的购房者,我还是建议工薪阶级的年轻人在买房的时候,除了户型,价格这两个主要因素外,还是需要多考虑考虑。”

她的第一条建议是要了解项目周边配套及自己实际家庭状况需求。“我有个姐姐,在东边龙泉那边买了个房,小区环境绝对一流,就像公园一样,但是周边配套目前没跟上,买菜还坐几站公交,买回来已经不想做了。另外还有,千万别觉得小年轻买个2房的自己甜蜜甜蜜就够了,家里有老人的,建议还是买个至少3房,因为等有小孩的时候,让谁去睡沙发?那时,你才知道你买3房是多么明智。”

其次,理智买房,不要轻信开发商的忽悠。她说,如果买房时开发商告诉你如果现在不交订金,下午就有人要来交订金了,千万别信,要订等他们订。“那是开发商的把戏,现在房子多的是,买房也不是小事,动辄几十万,综合比较一下,累一点,但节省哪怕几千块,想想也是值得的。”

经过血的教训,她特别提醒购房者不要掉入开发商的文字陷阱,也是购房者需要万分注意的地方。“签合同时,请注意,‘订金’和‘定金’是不同的,一字之差,就牵涉你1万或2万能不能拿回的问题,签合同最好问清,如果买不了房,已交的‘订金’或‘定金’会如何处理。凡是做好最坏的打算及制定好对策能够将损失降到最小,这个是我血的教训啊~~~”

而对于何时买房,她也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心得,首先,时间可以选择在重要节假日或房交会的时,折扣会比较多。其次,可以多关注搜房各种活动,因为搜房与开发商合作,能拿到的优惠还是比较可观的。“这次朋友买房就通过搜房,从现在的一个什么购房分享季的活动拿到了额外一个点的优惠。同时,网站上的里面的一些活动,是专业组织人员组织的,服务这些还是有保障的,再加上一路有那么多一起准备做房奴的朋友们,指不定就跟谁能成为邻居,购房的经验及信息也可以分享。”

结语:买房前买房后差距有多大,是悲催还是快乐,娜娜的心情可能会非常具有代表性,她说:“现在房子买了,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了一半,至于完全着地也得20年后了,现在出去也可以跟朋友假装害羞的炫耀一下,自己也有房了,虽然80%还是银行的。现在有了房贷的压力,显然就应该跟以前2B的欢乐生活说声拜拜了,工作不顺的时候想想房贷,不顺也顺;去超市看着从小吃大的”奇多“,想想月供,消费降低大半;逛街的时候,看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想想20年,还是旧衣服凑合着穿吧;情绪不好的时候,想想没房的同志们,心情即刻阵雨转多云;想想不就坚持20年么,20年后房子就彻底是我的啦!那也离半百不远了。悲催的房奴人生。”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