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房产频道 > 焦点新闻 > 正文
植树节:为碳中和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2022-03-15 19:1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又是一年阳春三月。

过去一年,福建武夷山国家公园的群山叠翠、生态茶园的绿意盎然,成为无数人心中的桃花源,而承载一份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期望,武夷山国家公园奏响的绿色乐章,同样也是福建省坚持生态优先的缩影。

在如今,八闽大地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仍旧是保持高颜值高质量发展的钥匙。如何深入推进生态福建、美丽福建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福建以及福建人民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高质量发展“绿色答卷”。

根植绿色文化 开展绿色生活

2022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许多绿色行动和绿色教育如火如荼的开展。众多个人、企业、公益组织纷纷开展着生态教育融入生活一体的建设活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的师生代表们联合省文旅厅、温泉街道、河东社区等辖区内共建单位,开展了主题为“劳动造‘福’美榕城 植树护绿‘慧’实践”植树节劳动技能实践活动暨志愿服务行动;在晋江,由晋江市民政局、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主办,青岛颐居(晋江)养老服务公司、龙湖智创生活承办的《祈美好祝福 种绿色爱心》植树节主题活动在晋江社会福利中心举办;厦门市植物园提供了 1000 株乔木和 1 万平方米的绿地供市民认养……

image.png

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植树节主题活动 龙湖集团福州公司供图

image.png

龙小湖植物课堂主题活动 龙湖集团福州公司供图

社区活动中,龙湖福州云峰原著项目组织小朋友们一起参加“家门口的春天”的龙小湖植物课堂活动,获得了家长的高度认可,让绿色教育走进社区。小区园林师魏老师说, “福建是全国绿色覆盖率最高的省份,只有大家从生活中提高一起植绿、爱绿的意识,才能守住大地勃勃生机,为碳中和贡献一份小小力量。”

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福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试先行,持续探索,如今绿色发展已融入干部群众的具体行动,化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福建正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