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产一姐孙倩霖专访:如何实现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

house.fjsen.com        2019-05-17 14:56:45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近几年,中国房价持续走高,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房价更是上升到一个新高度。有专家疾呼,中国一线城市的楼市已透支了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上涨空间,显然与其追涨不如转战更有升值空间的领域。那么,哪里才是家庭资产比较稳妥的投资领域?如何真正实现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个人财富也取得了很大的收益,财富的管理对中国家庭来讲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人全球资产配置共分八大类,第一类还是房地产,占据了43.4%,近半的比例。而居于“亚洲四小龙”之首的新加坡,成为中国人在海外房地产投资的首选。

有鉴于此,今天特地专访了在新加坡房地产领域被大家冠以房产一姐称号的孙倩霖女士。

房产一姐孙倩霖女士(wechat:susie77808),近十年的新加坡房地产从业经验,拥有丰富的房地产专业知识和优质资源,对未来形势发展有独到的见解。长居于新加坡,现任新加坡上市房地产经纪公司ERA的高级执行董事;

新加坡最早的房地产自媒体《新加坡狮城房地产》创始人;

新加坡第一个房产Vlog自媒体《房产一姐说》创始人;

累计房产交易额超过5亿人民币,在业内被冠以“房产一姐”的称号。

下面是笔者对狮城人称房产一姐的孙倩霖女士(wechat:susie77808)的专访内容,希望能给打算在海外配置资产的人士,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Q1:你觉得相比于投资其他国家,投资新加坡房地产有什么特殊优势?

A1: 一方面是因为其自身的优势:新加坡房地产市场表现平稳,房价走势稳定上扬,房产泡沫成分少,利率保持低水平,当之无愧地成为亚洲的最佳房地产投资地。

中国买家认为,目前在新加坡购房性价比更高,可以得到99年或永久产权、良好的教育条件、安全的环境以及舒适的生活等。

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国际大环境:新加坡国内来讲,对于房价的最大的支撑因素即目前的负利率。

相比欧美,亚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较高的租金和资本价值、低利率和充足的当地资金,使得新加坡的投资买家情绪相对积极,新加坡房地产市场成为外国企业和买家的投资热点。

Q2:新加坡贷款难吗?中国人去新加坡投资资金链方面怎么解决?

A2:根据新加坡购房相关规定,中国人是可以申请购房贷款的,各大银行都有针对海外购房者的贷款政策,根据个人具体购房情况贷款税率也不同,相对于国内新加坡贷款利率较低,现阶段只是2.3%左右。

Q3:那么外国人可以在新加坡买房吗?是否有限制?哪些房子更适合中国人投资?

A3:在新加坡投资房产虽然条件相对宽松,但也并非完全不受限制,一些投资客在买房过程中发现,组屋、执行共管公寓、别墅类产品就是禁止外国人购买的,对于一般国外投资者来说,有两种投资选择,全岛范围的私人公寓和圣淘湾的有地住宅(新加坡南部的度假休闲宜居小岛,环境优美),外国人都可以购买。

Q4:新加坡房产税是什么情况?除了房产税,还有其他税吗?

A4:新加坡是有名的低税率国家,新加坡的房产税每年根据物业的年值计算、征收一次。在房产税的税率上,采取了更为灵活的做法,对自住物业采用4%的低税率,而其他用途的物业统一按照10%进行征收。其中,自住居民、政府租屋居民、小户型居民还能进一步享受其他优惠或折扣,因此,普通居民缴纳的房产税是很少的。

除房产税外,还需支付买方额外税印花税和一次性的律师费,但卖房时(3年后)是没有遗产税和增值税的。

Q5:近几年,在新加坡购房的中国人购房意图有什么变化?

A5:九十年代始,有很多中国人带孩子来新加坡读书。对海外投资房地产的概念比较淡薄的,但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随着个人财富的增加,很多人就进入新加坡市场进行投资,实现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

近几年,中国购房者在新加坡市场的增长速度非常显著。中国买家所占的外籍购房者比率,一再刷新纪录,排名从六年前的第四大外国买家奋起直追,先后超越了印度、马来和印尼买家。

Q6:在新加坡买房的费用是什么情况?

A6:费用方面,新加坡买房是不需要支付中介费的,是要根据资产价值的不同差价也非常大。通常我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另外,我还有很多优秀的合作伙伴,我会选择一些非常专业的伙伴,为客户提供一系列服务;再有,就是通过后续完善的客户管理制度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简单地做个总结,新加坡政治稳定、法制健全、投资环境开放,有利的人口增长规划,对于有意于海外置业的投资者来说,新加坡是当之无愧的不二之选!这里充满着机遇和潜力,在可控的风险下,投资者的资产亦能实现稳健的增长,作为一个保值增值的手段,还是相对可靠的。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海外房产的产权与国内不同,则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也不尽相同;还有不同地区、位置在相应的税收及手续费问题上也有所不同,大小各种名目的收费项目繁多,对操作流程的熟悉度和法律风险规避意识,可以增强交易的安全性。作为资深的地产专家,房产一姐孙倩霖女士(wechat:susie77808)曾为上万名中国同胞提供专业的指导,并帮助他们顺利实现海外置业、安家及投资的愿望。她凭借多年行业经验,可根据个人的海外置业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海外投资计划,助客户理性投资、规避风险、实现真正意义上家庭资产保值增值。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