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麦田房产支招:买房时如何挑选好户型?

house.fjsen.com        2019-05-13 17:28:04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户型的选择是选房重要的环节,好户型的房子会给购房者带来更舒适的居住体验。影响户型好坏的因素有很多,究竟怎样才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好户型?麦田房产专家建议,可以从以下方面来进行考察。

1、格局方正

方正的房子整体利用率高。拐角会占用你的实际居住面积。如果家里人口本来就多,买的面积又不大的情况下,更加要选择方正的户型。这样才会让你实际居住空间最大化。而像一些三角型、枪型、不规则型的户型,则要尽量避免。

2、南北通透

在挑选户型时,南北通透户型是首选,高层(6层以上)全南户型也值得考虑。南北通透其实是指,在一套房子中,贯穿客厅南北都有窗户,能够最大限度保证空气对流,这种户型的采光通风的效果是最好的。假南北通透户型的窗口一般都开在房间里面。

3、房屋朝向

房屋朝向若按优劣性进行区分的话,顺序排列依次为:南朝向、东南朝向、东朝向、西南朝向、北朝向、西朝向。

4、合理布局

动静分区、干湿分区,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同时,最好能避免走道,很多房子的走道都很窄,且不能做其他用途,是对住房资源的浪费。

.   以上是选择户型的基本要素,而对于不同家庭如何选择户型,麦田房产专家也提出了建议:

① 家里有小孩

应该选择客厅面积比较大的户型,有足够的空间可以让小孩在客厅里玩耍。选择客厅朝向好且空间较大的户型,能保证阳光充足,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② 家中有老人

在选择户型时应该重点考虑阳光充足。全南户型每个房间都有日照,且采光充足,老人无论在哪个空间里活动都不会感到阴冷,对老人的身体健康有利。

③ 三代同堂

三代同堂对户型的要求就比较高了,对日照、采光、通风、面积等都有要求。南北通透,户型方正的三居或四居是比较好的选择,适合老人与孩子共同生活。

④ 刚需之家

对于预算有限的刚需家庭来说,浪费是要坚决杜绝的。例如:门厅、起居室通道过长;厨房、主卧卫生间面积过大,公摊面积太大等情况。紧凑型的户型比较适合刚需家族。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