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麦田房产:“新版征信”升级进行中,会影响买房贷款吗?

house.fjsen.com        2019-04-26 18:19:59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关于新版征信的消息一波三折!最新的是4月22日央行的消息,明确了征信确实要改版升级,但时间尚未确定。尽管上线时间还有悬念,但因其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新版征信受到的关注有增无减。新版征信究竟有什么变化,会对买房产生哪些影响呢?麦田房产对此进行了分析解读,新旧改版主要有五大对比。

1、 新版:夫妻买房,一人贷款,两人都上征信。

旧版:只在贷款人的征信里会显示此次房贷,夫妻另一方不显示。

作用:堵截了夫妻通过“假离婚”,套取银行首套房贷优惠资源。央行称,“后续借款主体发生变更,征信系统将按照金融机构的上报信息,及时更新信息”,翻译一下,就是这事儿(夫妻贷款买房,两人征信均体现/只在一人征信体现)后面可以改,不过改的难易程度不得而知。

不过,北京早在2017年3月24日就明文规定,离婚事件未超过1年的人员,申请贷款一律算二套。“上午假离婚,下午首套贷”这条路在北京早行不通了。

2、 新版:信息状态更新更快,要求T+1(T为下一个工作日,即要求2个工作日内完成)

旧版:更新速度≥1个月

作用:杜绝了因为征信的信息更新不及时,某些人超出自己的还款能力,同时向多家银行申请贷款,银行之间互不知情,全部放款,造成很大的风险隐患。

比如,有些人想买房,首付却不够,以前他可以同时找多家银行申请信用贷款,借钱出来凑首付款,但是以后这种“空手套白狼”的办法行不通了。

3、 新版:信用卡形式的大额分期将明确体现为你的负债。

旧版:这种分期仅被标注为一张信用卡名称,没有具体金额,很少被认定为你的负债。

作用:杜绝了某些早已“负债累累”的家庭再通过这种“车位贷”“装修贷”等信用卡形式的分期套取更多银行资金。

比如,有些人的负债早已超出他的还款能力,但还是通过这种形式套取更多低息的贷款资源,去买更多的房子,以后就不能这么办了。

4、 新版:个人信息更全面详实,同时新增了公共机构信息。

旧版:只有房贷、银行卡使用等金融机构提供的基本信息。

作用:改版后征信包含水、电、话费等信息。信贷部门将更加全方位地了解你这个人,从而更加客观的审批你的贷款申请。但前提是经过你授权同意后才可查询。

做一个大胆的设想,在不久的将来,某人申请房屋贷款被银行拒绝了,原因是近半年里他闯了7次红灯,被记录到了征信里。

5、 新版:新增了每月还款金额。

旧版:只能看到你每月还款是否正常,无法到具体还款金额。

作用:信贷机构可以更加综合、客观了解你。

比如,一位月薪5000元的职场新人申请房贷的时候,银行发现他每月用信用卡消费2W元,即使他能每月都按时足额还款,但这明显是不正常的,很有可能是长期用高额消费“养卡”或“套现”。这笔贷款申请很有可能就被拒绝掉了。

关于征信的其他注意事项:

1、 为他人担保也将体现在新版征信中

举例,赵某申请了农业银行2000万的贷款,王某为其提供了担保。后王某向中国银行申请500万房贷,中国银行在查询王某的征信时,看不到担保情况,为其发放了500万贷款。

改版后,中国银行直接能看到王某的担保情况,很可能500万贷款申请被拒绝。

提示:为他人提供担保时务必慎重。

2、 做到以下几点,保持良好征信

① 信用卡、贷款及时还款不要逾期,特别注意不要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逾期。

② 不随意为第三方担保。

③ 注意公共记录,水、电等不要欠费。

④ 避免多次查询征信。

最后再总结一下,新版征信对于信贷机构来说,能查询的信息越来越详细,全面客观;对于个人来说,能隐藏的信息越来越少;对于行业来说,金融系统越来越规范严密,对房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必须珍惜信用,诚信为人,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这样以后申请贷款时,才会越来越顺畅,买房的道路才会越来越宽阔。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