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麦田房产做客北京电视台演播室 专业解析地铁房要怎么选

house.fjsen.com        2019-01-09 15:46:49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地铁房,一直是个自带流量的热门话题。对于偌大的北京城,星罗密布的地铁站,究竟该如何选地铁房呢?北京电视台特邀麦田房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叶松,来到节目演播室,与主持人和其他嘉宾对此话题进行探讨。

地铁的开通会带火沿线区域吗?热门地段二号线周边还有哪些价格洼地?买地铁房应该避开哪些误区?有着数十年市场研究分析经验的张叶松,对这些购房者迫切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以下为访谈内容节选:

首选性价比较高的地铁房

Q:北京有哪几个片区是因为地铁的开通而导入大量人流的?

张叶松:实际上北京大部分片区都是因为地铁的开通而导入大量人流的,比如早期的通州、天通苑、回龙观,就是受1号线、八通线、13号线的影响,而成为北京的新兴居住社区。从二手房市场来说,通常反应比较迅速的是租房群体。因为租房市场周期比较短受交通影响比较大,当交通条件发展改变时,租房者通常先于二手房购房者来到新的地铁线沿线居住,人气带动商业,慢慢周围就逐步发展起来。

主持人:2号线位于北京二环沿线,属于城中心位置,其周围的房价是否普遍偏高?是否还能淘到低价房?

张叶松:传统的东西城区,也就是二环的沿线范围,应该说已经没有明显的价格洼地,整体均价在9-13万,只能说根据自己的需求面积去淘,在年代较早的房屋中会有少量低总价的房屋。传统的崇文区,作为老北京居住聚集地,整体配套成熟,如果不考虑距离地铁距离的话,实际上龙潭湖周边还可以淘到一些二环内价格较低的房屋再就是传统的宣武区,整体价格上要比前面说的三个地区低一点,选择可能更多一些。

主持人:“双地铁”附近的房子交通更加便利,目前有哪些“双地铁房”性价比较高?请给观众朋友做一下推荐。

张叶松:首先是北部的霍营站,霍营站是地铁13号线和8号线的交汇处,到中关村、西二旗、奥运村、望京都比较方便。作为较早开通地铁的区域,附近的成熟小区很多,均价在5到6万。这个价格段在北部地区还是非常有优势的。

东部的话我推荐九龙山站,九龙山站是地铁14号线和7号线的交汇处,相比其他地铁交汇站,人流量要稍微少一些,乘坐地铁也更方便。九龙山距离国贸、大望路、双井等商圈距离都很近,配套也很齐全,价格中等,均价在8万左右。

需要规避地铁房误区

主持人地铁规划图真的是“购置地铁房宝典”吗?在已建成的地铁站附近买房,还是在未来即将建成的地铁站附近买房?

张叶松是的,看个人情况选择,已建成的地铁站附近房价会稍微高一些,但是配套比较成熟,如果着急入住可以考虑。如果不着急入住,选择在未来即将建成的地铁站附近买房,成本上会更划算。

主持人房子离地铁站是不是越近越好?

张叶松地铁站远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出行时间,离地铁越近出行时间越短,相应的购房成本也会越高。离地铁稍微远一些,价格会低一些,现在单车出行也非常方便,一定程度上缩短了步行距离。所以还是需要涉及具体楼盘以及自身预算需求上综合衡量。

主持人地铁房一定出行方便吗?作为购房人,是否要避开热门地铁房区域?

张叶松出行是方便的,但不一定是舒适的。地铁的好处在于不会因为交通拥堵而导致通勤时间不可控,但在高峰期地铁人流量比较大,一些热门站点存在排队等候时间长现象,地铁内也普遍较为拥挤。如果有条件选择错峰出行或者反向出行是最好的,但是大部分认没有这样的条件,所以我们在选择地铁线时最好在高峰期实地踩点看一下,估算出需要排队等候的时间,作为购房的一种参考。

TIPS

容易忽视的地铁房选购经验

1、并不一定是越近越好,比如老人就不宜住地铁上盖房屋。

2、想清楚是不是一定要地铁站旁边的房子,还是地铁周边也可以,往往价格差很多。

3、距离和时间是两回事。一些楼盘介绍通常会写到地铁的距离,但距离不是实际路程,路程往往要长得多,根据经验10分钟大约可以步行800-1000米,另外楼盘到地铁时间不等于家到地铁时间,还要考虑到社区大小、电梯时间等因素去判断。

4、有选择条件的话尽量避开大站换乘,比如国贸,高峰期1号线和10号线换乘步行距离与时间比较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