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连江:特色小镇落地小渔村助推乡村振兴

house.fjsen.com        2018-12-29 11:10:35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图一 图为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5公里蜿蜒海岸线,礁石交错;1.1公里风情沙滩,白沙细碎;巨型邮轮式的建筑外型设计,惬意徜徉在海边……这是连江县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的美丽场景。据连江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位于连江县筱埕镇蛤沙村,离福州市区70分钟车程,是福建省重点旅游综合体项目、福州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特色小镇落地小渔村给小渔村带来怎样的变化,28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九层高的游客服务中心宛如一艘巨轮,淡蓝色玻璃外墙与海之蓝连为一体;五六百米长的柔软沙滩上,孩子们卷起了裤管,或奔跑,或铲沙;观景台上、棕榈树下、游泳池边,游客三三两两,或观海听涛,或拍照留影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镇以山地运动和海上体验为核心,规划总面积3.7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3平方公里,计划打造成连江乃至福州的一张海洋名片。

据了解,根据规划,小镇拟打造定海湾度假区、海上运动体验区、游艇码头休闲区、教育康养服务区、山地运动健身区等五大功能区,产品形态包括假日酒店、温泉中心、海滨浴场、长城广场、海钓基地、游艇码头、海上摩天轮、海洋国际学校、滨海康养中心、海洋众创园、休闲步道、体育公园、特色民宿等数十种。

好项目落地了,如何造福一方百姓呢?小镇所在的蛤沙村有3000多人,以养殖、捕捞为支柱产业,是一座千年渔村。“我们渔村又火了一把!去年元旦春节期间,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今年春节期间的游客还会带动当地水产品销售。”蛤沙村党总支书记李家勇告诉记者,村民都很支持这个项目,因为它能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游客多了,水产品的销路就宽了,村民收入也增加了,还带动了当地就业。

这也是连江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例子。“这个项目体量大、潜力大,未来可聚集企业30家以上、新增企业岗位3000个以上,年接待游客量有望超过100万人次,从而挖掘当地海洋文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为当地多个渔村发展注入活力。”连江县旅游局局长刘永希说。( 林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