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房产中介刮来新风,资金监管打造风控壁垒

house.fjsen.com        2018-12-25 17:55:26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消息:2018已近年底,福州楼市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就在人们把目光聚焦在福州新房市场上的时候,二手房市场正在发生“质”的改变。今年以来,福州二手房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要求房产中介提供的服务更加专业,而目前福州二手房中介鱼龙混杂,存在诸多不规范现象,二手房买卖纠纷更是时有发生。随着购房者对品质服务要求提升,中介行业的评判标准也在提高,福州二手房市场正在酝酿一场新的变革。

资金“裸奔”,如何监管才能放心?

资金监管就相当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支付宝”,有了资金监管之后,即便买卖双方是毫无关系的陌生人,也能够放心地进入房屋产权交易,因为购房定金、首付款不是直接支付给卖方,也不是存放中介方指定的个人账户,而是进入在房管局备案的指定监管账户,所以不用担心资金“裸奔”。

业内人士指出,有的房屋出售过程中实际上已经查封,或是在办理过程中被查封,如果没有资金监管,交易资金很可能追不回来,或者如果已经付给业主的话,这笔资金也被冻结了,就算能追回来也会影响交易进程。对于购房者来说,资金没有安全保障,如果业主违约,追讨成本很高;对于业主来说,没有资金监管,如果已经过户,但买家各种理由不付钱或拖延付款,可能也要走到对簿公堂那一步。

因此,为了保证交易安全,对于交易过程所涉的资金进行监管就成为必不可少的关键步骤。通过资金监管,买方能更好地保证自己的资金安全,卖方也能按约定时间收到应得的房款。

打破行业顽疾,守住交易监管的底线

为了保障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福州目前已有工行、中行、建行、兴业、邮储、华夏、中信、民生、浦发、招商、海峡、光大等多家银行开通了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免费增值服务。

福州的不少中介也都积极主动与银行合作,开通资金监管业务。源自链家的品质加盟品牌——德佑,很早就在业内倡导资金监管,且不遗余力地推动资金监管在行业内的应用。

2002年,德佑的母公司链家就和建设银行在行业内第一个推出了面向二手房的资金监管产品——百易安,市民只需持银行卡,并开通交易的托管专用子账户,在存入托管资金后,可以锁定交易资金,等双方过户手续完结后,资金才会转入卖方账户;2006年链家在北京联合了多家银行公布了资金监管账户;后来又和光大银行研发了四方资金监管;2014年链家旗下的理房通获得了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

福州德佑总经理胡良武表示,二手房资金监管不会增加交易成本,交易流程也不会被拉长,资金监管的背后是一系列风控手段,比如对查封房等的风控方法。二手房交易资金纳入银行资金监管业务范围,能有效保障购房者资金安全,切实保障买卖双方的利益。

在二手房市场交易中,保证交易资金监管尤为重要。在存量房市场的时代,经纪行业只有合规经营,提供有品质的专业服务,才能带动行业真正进步,推动整个行业的正向发展。

为了确保服务品质,德佑还在“房”的维度上狠下功夫,重点提倡“真房源”,确保房源信息符合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在售的“真房源”标准,免去一些虚假、重复的房源信息,使得消费者的看房有效性和效率提高,缩短消费者看房时间,加快交易进程,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提升消费者对整个行业的信任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