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限竞房迈入8万+时代 优山美地成市场追逐热点

house.fjsen.com        2018-11-02 16:31:40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一则北京的土拍公告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关注:10月31日下午,位于朝阳区崔各庄乡两相邻地块分别以23.4亿与26.4亿被首开+金地拿下。据悉,两地块均采用“限地价、限房价、竞自持、报方案”的方式出让,即属于“限竞房”地块。根据要求,出让的两块宗地除了将执行“90/70”政策之外,其商品住房的最高销售单价被限定在了82055元/平方米。而这一价格也打破了此前北京限竞房最高限价记录,标志着北京限竞房迈入8万+时代。

自两年前的政策制定到如今正式落地,今年的北京楼市,“限竞房”不可置否的成为年度关键词之一。因其采用限制均价和最高价这一带有“福利”性质的定价方式,从而引发了购房者的广泛关注。但随着下半年入市限竞房供应的井喷,限竞房去化并未如先前所预料的顺利。有业内人士分析原因认为:“当前入市的限竞房项目存在两个问题,一是位于主城区的限竞房,可规划用地面积极小且价格较高,刚需购房压力大;二是远郊区的限竞房项目,位置又较为偏僻,虽价格便宜但交通不便,几乎无配套设施。”综合而论,相比售价稍高,然产品品质和产品形态俱佳的商品房而言,目前的限竞房项目未能以足够的性价比优势触动刚需人群的需求线。

于此同时,伴随着此次“限竞房”土拍的最高限价突破8万,“商限”之间开始出现“价格倒挂”的情况,对比以优山美地D区为代表的高品质商品房,平均单价却仅6万+的事实,“限竞房”项目的性价比优势已消失殆尽。从产品形态上而言,优山美地D区在售产品均为400多平米纯独院别墅,而目前市面上“限竞房”别墅项目,因受制于“90/70”政策,只能通过配建高密度产品,让高层来为别墅“开道”,又或以大比例搭配地下仓储空间来“仿拟”别墅居住体验。就这一点上,优山美地D区不掺“杂质”的低密尺度,以及纯粹社区圈层氛围,更能满足居住品质升级时代下,家庭成员对于舒适、私密、从容居住空间的需求。

限竞房迈入8万+时代_优山美地成市场追逐热点

 

(优山美地D区实景拍摄)

值得注意的是,能够自由在市场中流转是纯商品房项目的一大优势,而反观“限竞房”项目,因受制于8-9年以后才能入市流通的限制条件,而面临着保值增值能力较弱,以及政策变化等诸多不确定性。

此外,从置业投资方面来说,优山美地D区位于拥有强大市场号召力的中央别墅区,散布于优山美地D区项目周边的,是历经二十多年沉淀的醇熟配套与众多顶级国际名校,而这也成为优山美地D区项目价值的有力支撑点。就流通性与保值增值这两点而言,作为商品房的优山美地D区,无疑是更为安全与灵活的优质资产。

限竞房迈入8万+时代_优山美地成市场追逐热点

(优山美地D区实景拍摄)

站在市场与购房者的角度,优质的房地产项目特点其实就是物超所值,用最少的钱买到最稀缺的产品。而当“限竞房”迈入8万+时代,如优山美地此类均价仅6万+,却更具高端品质的商品房项目,或将引发投资市场进一步的逩逐,面临日渐臻稀的境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