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贝壳租房指南:认清藏身“信用贷”马甲下的“套路贷”

house.fjsen.com        2018-10-17 10:39:42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互联网大数据浪潮到来,不仅有利企业根据用户画像制定精准产品,也让个人依据良好行为记录走进信用贷款新时代。

信用贷款是金融机构以借款人信誉为凭证发放贷款,借款人无需提供抵押担保。由于市场需求广大,信用贷正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银行、贷款公司、电子金融机构等各方均积极推出产品抢占市场。

在房屋租赁市场,部分资金不充裕的租房人群可以根据自身积累的信用分值,向金融机构提请信用贷款申请,一次性缴清房屋租金将租金水平锁定在相对低位,后续再分期偿还贷款,借此分散资金支出压力。

本身定位满足市场资金需求空缺,可以被适当利用的金融工具。现今看来,由于信息不对称甚至被刻意隐瞒,“信用贷”在某些场景下沦为成为“套路贷”,让部分租房人群陷身其中,难以自拔。

贝壳租房指南提醒,租客与房屋租赁机构签订合同时,一定要仔细甄别“租房合同”是否悄然变身“贷款合同”,租客是否在未知情况下莫名成为贷款申请人。

\

首先,要仔细浏览合同,警惕合同是否含有“与第三方金融机构合作分期产品”等类似字样。部分租赁机构会出示“租房合同”与“贷款合同”两份性质完全不一的合同,租客可据需求选择签订“贷款合同”;而部分机构会将贷款条款写进“租房合同”中,稍有不慎,租客便签订了一份包含贷款合同的租房合同。

其次,探究“押一付一”、“免押金”背后是否藏身金融机构。对于租赁机构来说,前期投入运营和后期市场占领都需要资金支持,一般来说,租户按月支付房租难以支撑得起企业需求。所以,“押一付一”、“免押金”背后,可能是金融机构向企业支付长期房租,再从租客身上慢慢收取本金和利息。

再次,当个人信息或银行卡、信用卡等信息被索取时,需要格外警惕金融机构是否默默“帮助”租客申请信用贷款。部分租赁企业为租客办理贷款过程中,并不履行告知义务,而是通过各种偷偷摸摸的手段,获取到个人用户信息,利用租客信息办理贷款手续,甚至有租赁企业以帮助租户操作租房名义,直接使用租户手机进行贷款操作。

一旦租客发觉被动陷入“套路贷”陷阱,应该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警,以法律手段来解决。从法律角度来说,租赁机构或金融机构业务员强迫客户接受贷款行为属于严重违法,承租人有权拒绝贷款付租,如果业务员坚持采取贷款方式,承租人有权解除合同。

对于租房市场的供应端房屋租赁机构,应该本着有利企业和行业的发展心态,正当利用“信用贷”产品。在租购并举的大旗帜下,中国房屋租赁市场前景广阔。贝壳租房指南提醒,租赁机构应趁势打造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市场认可与赞誉,为企业未来发展埋下伏笔。一旦企业由于陷身“套路贷”而被市场否定,其品牌价值可能因此大打折扣,得不偿失。

“信用贷”本是消费市场不可或缺的金融产品,利用好则大大助益企业和行业发展,成为带动起飞的羽翼;利用不好则可搅浑房屋租赁行业,使其失去市场信任而举步维艰。

总而言之,行业只有在循规的背景下才能得到政府与市场认可,而发展壮大。无论是租赁企业还是租房人群,都须避免藏在“信用贷”马甲下的“套路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