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苏宁科技众多智能产品燃爆眼球,开启智慧家居新时代

house.fjsen.com        2018-09-29 09:15:57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当下,掌握先进科技已经成为未来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9月25日,苏宁智能产品2018秋季发布会上,苏宁联合众多品牌商正式成立苏宁Biu+生态联盟,并发布了数十款服务于家庭及个人消费者的硬件产品及智能生活解决方案。这是苏宁宣布进军智能生活硬件领域的同时打响的第一枪,也为苏宁打开智能市场新局面奠定了基石。

(图: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常务副总裁 刘东皓)

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乔新亮此前多次表示:苏宁不只是一家零售企业,更是一家科技企业。苏宁作为零售行业内的巨头之一,一直坚持布局未来,把科技深植于自身所展现的所有产品和服务中,本次苏宁智慧终端公司发布的产品就是苏宁科技实力的最好展现。

科技苏宁,产品创新助力打造智慧家居生态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它能够带给企业的是核心竞争力,是提升用户体验的法宝。乔新亮说:“未来有竞争力的企业、能够存活下来的企业只有两个,第一特别懂行业,第二特别懂科技。”

苏宁在零售行业深耕三十年,一直以来通过科技不断使消费者的生活变得更加完美,可谓是深耕零售行业和科技行业。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挖掘,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深度挖掘IOT和AI技术,一口气发布了苏宁小Biu智能音箱极智版、智能闹钟,苏宁极物系列智能魔镜等10款智能硬件产品,在智能生活硬件领域,以其独有的科技性能,怒刷一把存在感。

(图:苏宁智能终端公司副总裁常江发布智能硬件产品)

除了产品之外,苏宁还发布了苏宁智能最强大脑——BiuOS,并宣布开放智能模块、OS系统和IOT标准协议,与行业合作伙伴成立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整合业内优势资源,解决产品无法实现跨品牌互联互通的行业难点,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智能生活硬件行业快速发展。为行业制定标准,这是苏宁科技实力的最直接的体现。

除了科技感,为满足用户对于生活美学的要求,苏宁着力打造充满“科技”、“时尚”、“品质”的苏宁极物智能硬件,为此,苏宁聘请了全球顶级工业设计大师Frank Stephenson担任创意总监,将依托苏宁技术、内容、平台优势,围绕智能家电、智能家居、影音显示、运动健康、智能穿戴和车联网等产品线进行新的产品布局。

业内人士评价,苏宁成立智能终端公司,依托苏宁技术、内容及平台优势,一口气推出10款智能硬件产品,成立苏宁智能Biu+生态联盟,以推出BiuOS及自有品牌的入口级智能硬件为支点,撬动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实现智能硬件跨品牌的互联互通,此举必将在已经全面爆发的智慧生活硬件领域内掀起新的高潮。

科技生态硬实力成为产品最强竞争力

苏宁在智能家居行业能做到此,全依仗于其身后的科技实力。庞大的苏宁背后站着一个更为庞大的苏宁科技。当前苏宁内部的苏宁云能够同时稳定支持苏宁八大产业的运行,这样的技术在国内屈指可数,同时苏宁目前拥有自主研发的超过四千多个系统、提供十万多种服务,这也是苏宁智慧零售体系搭建的依托。近万人的研发队伍,全球五大研发中心的布局,以零售为中心的同心多圆的产业格局,苏宁已经构建起了良好的技术框架体系。

基于其成熟的技术实力和架构,苏宁目前拥有丰富的技术成果产出,在物流领域,由苏宁物流无人车“卧龙一号”,无人重卡“行龙一号”,无人机等前端技术设备所组成的无人部队已经形成了上天入地之势,成功打造了苏宁智慧物流,2018年818发烧购物节,苏宁物流仅花费13分钟就送出了第一单,这样的速度让业内震惊;

在消费者直接感知的零售端,苏宁无人店短期内已经完成了迭代,无人店2.0的刷脸支付速度相比第一代提升了40%,真正让用户做到“无停留、无感知”支付,而苏宁最新推出的无人小店实现了24小时营业,小店中的机械臂可以完成早餐、冰淇淋等多款产品的制作,一经推出就吸睛无数;

苏宁的科技实力成功的打造出了智慧零售时代的“智慧供应链+场景互联网”,从全方位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消费体验,而这些都将成为苏宁智能终端产品打入市场的强劲助力。基于苏宁的智慧供应链,苏宁可以实现C2B反向定制,用户需要什么,厂家就生产什么,在苏宁打造的场景互联网中,苏宁所营造的场景可以让用户实现“所用即所买”,刷新用户的消费体验,用户购买产品后,苏宁的智慧物流可以为其提供到家服务。

这样看来,用户在苏宁购买的不止是产品,而是基于苏宁的“产品+内容+供应链+场景”的全生态闭环服务,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不言而喻。

苏宁敢于一口气发布数款产品和其布局智慧家居市场的目标,靠的就是其背后的科技实力及其独有的产品竞争力。相信未来,在更多科技产品和技术的加持下,苏宁智慧零售将布局更加宏伟的蓝图!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