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迪马股份现金流增幅508% 地产和制造业齐飞

house.fjsen.com        2018-08-23 12:27:53       来源: 责任编辑:陈川        我来说两句

迪马股份最新一期业绩终于揭晓。公司8月22日晚间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5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508.84%,上半年整体毛利率37.44%,同比增长17.30%,毛利率大幅提升。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102.82亿元,同比增长70.14%。

迪马股份在半年报中展望了下半年规划,提出地产版块签约金额实现500亿目标,工业板块在提升管理能力,挖掘存量业务外,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布局应急产业和军民融合。

地产与制造业,两大业务双向竞速发展

迪马股份在半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在经济形势、市场环境、股东债务问题、市值低估的多重影响下,公司管理层及全员团结一致,积极应对,齐心合力,携手共进确保组织的稳定,坚定的传递正向发展的前景及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公司长期以来在传统业务与创新发展并行道路中寻求横纵外延式拓展,努力打造差异化竞争力,逐显可持续盈利效益。上半年里,公司房地产开发(含物业)和专用车制造的收入占比分别为88.78%和10.99%,两大业务的双向竞速发展,有力增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稳定性和抗风险性。

今年上半年,公司地产业务毛利率增加18.31个百分点,专用车业务毛利律增加1.23个百分点,二者毛利率分别达到36.05%和28.50%,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达到行业较高水平,成就令行业瞩目:

公司专用车业务主要由全资子公司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迪马工业”)运营。2018年上半年,迪马工业继续做精做强现有业务板块,机场专用产品以重庆地区为核心加大西部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营销管理能力,销售同比提升90%以上,同时保持防弹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

迪马工业多年从事高技术专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完备的生产能力、研发能力和技术人才,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庆工业企业五十强及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防弹运钞车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包含防弹运钞车、流动银行车和装甲防暴车三大系列,广泛应用于金融押运、公安消防、通信广电、电力民航以及军队等领域。报告期内,结合国家产业政策扶持方向,一带一路发展趋势,迪马工业积极挖掘和整合优质外部资源,在智能制造、军民融合项目转化、应急产业等领域深入拓展和布局,帮助其实现快速增长和持续盈利。

上半年迪马股份地产板块再创佳绩,报告期内,房地产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45亿元,同比增长8.77%,全年目标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克尔瑞的数据,东原地产上半年签约收入达到242.8亿元,增幅达到163%。

公司地产板块东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原地产”)凭借迅猛有力的全国化规模扩张、稳健的现金流,以及卓越战略的有效落地,今年上半年获得“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第50名”、“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TOP 49”等荣誉,已连续5年稳居中国房企百强。部分优秀产品凭借创新融合的设计理念,荣获“中国楼宇经济最具品牌价值商务楼宇”、“ArchDaily2018中国年度建筑大奖”,“Reddot design award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新加坡GOOD DESIGN AWARDS 2018设计类金奖”等荣誉,得到国内外权威机构及业界同行的广泛认可。

由此可见,公司旗下专用车制造业务发展稳定,房地产开发业务极具规模、高速成长,将有效支撑并保障公司的业绩发展。

调整投资策略,地产板块差异化竞争

如果说“地产+军工”的双轮驱动是迪马股份近年来稳定发展的保证,那么公司业绩在上半年里取得大幅增长的无疑是地产板块竞争力的体现。在获得“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展速度TOP4”这一殊荣的背后,有公司管理层对国内经济环境的理解和对地产行业发展的深深思考。

公司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发展根据“经营加杠杆”的逻辑,坚定战略布局,细分并强化不同城市、区域、项目的管控体系,权衡侧重投产比、回款周期、盈利能力三项重要标准,清晰投资策略及融资要求,将投资效果、投资布局及财务基本全面挂钩,推动投融资一体化提升半年新增储备质量。凭借上半年拿地货值276.5亿元,公司在克尔瑞榜单中排名已升至32位。

2018年上半年,在市场形势的变化、调控政策收紧,资金面缩紧的形势下,东原地产迅速调整投资策略,把重点转换为投资结构安全性,坚定围绕一二线深耕优质区域,挖掘一二级联动存量,结合利润、资金占用、杠杆利用、现金流指标进行合理权衡,逐步实现投融资一体化,严控投资质量,保证投资收益情况下的风险控制。因此,东原地产在半年时间里通过于一二级联动、收并购方式及招牌挂方式新增土地储备6宗,新增的土地储备均位于成都、南京、郑州、淮安等经济发展二线核心城市。   

随着社区运营理念的迭代升级,公司正在逐步搭建“人+场+同好+文化纽带”的社群运营模型,优化提升“东原”差异化竞争力。报告期内,房地产开发传承迭代优势产品模块,进一步优化产品线和品牌建设,续四大明星品牌后,产品体系全面升级,以“为美好而设计”与“阅见更好的自己”推出“印”“阅”两大高端品牌,满足现代人对简单、科技、舒适的居住环境的需求。

上半年里,东原地产还开启艺术地产的发展之路,搭建了以“内容运营”为核心的文化产业生态体系,研发了符合东原文化的产品线,通过“城市升级”业务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以产业迭代升级为驱动,促成城市化和城市更新的发展需求。公司不断加强物业、自持商业联动效益,也与产城联动的发展策略相得益彰。

此外,迪马股份的地产板块还在稳步推进运营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效率,并着力提升营销团队的专业能力和战斗力,继续深化以“进取、敏锐、合作”为三大关键词的企业文化,为地产战略目标达成提供坚实人才及组织保障。

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宏观政策日益趋严的市场环境下,东原地产将坚持“一带两翼”城市群精选深耕的全国化布局,继续坚持长江流域经济带纵深发展,并拓展珠三角及京津翼城市群,加速推进围绕核心城市的区域纵深化、平台化发展,稳步提升房地产业务规模及行业地位。

现金充沛,信用稳定,巩固发展基础

在多年稳定的股权结构下,近期公告中披露公司副董事长兼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的罗韶颖将担任迪马股份董事长,向志鹏先生将回到东银控股担任总裁一职,专心解决大股东债务问题。此举可以让两个板块的业务与上市公司在管理关系上更加顺畅合理,并有利于两个核心业务的均衡发现

历时近10月,迪马股份大股东东银控股积极面对债务危机,诚信沟通,多方协调,全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东银控股于 2018年4月3日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签订了《企业重组顾问服务协议》,东银控股将以重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华融资产作为其重组顾问全面论证、起草、修订东银控股重组方案并提供相应优化建议。目前东银控股的审计、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重组方案待与债权人进行充分讨论,并已经上报至华融资产总部。

在大股东重组有序推进的同时,迪马股份在经营、财务、管理等方面与控股股东保持相对独立,经营一直保持正常,未受相关事件影响。公司通过夯实自身经营,提升两块主营业务营运效率、资金周转率,努力突破融资困局,加快经营性现金流及经营业绩的稳定健康发展。

半年报显示,因签约收入同比增加,销售回款相应增加,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8.84%,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00%,净资产收益率增加0.86个百分点,多项指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

在上半年经营业绩稳步提升、现金流快速回笼的基础上,公司合理安排资金计划,截止2018年7月,诚信守约兑现债券回售选择承诺达37亿元,从守信履约充分证明经营发展稳定,从核心保障公司股票内在价值的增值。其中,2015年公司债券(债券简称“15迪马债”)已提前回售,兑付本金总额20亿元。今年7月,迪马股份还进行了2017年度分红,总分红金额达到2.1亿元。

市场公认的最专业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已将迪马股份主体信用等级及发行的“15迪马债”的信用等级评为AA,公司信用评级从观察名单中移出,评级展望为“稳定”。公司正在逐步减少并消除金融市场、投资者因大股东事件影响而产生的负面情绪,重建金融机构及投资者信心。

在良好业绩支持下,迪马股份正在实施人事上的优化调整。半年度报告发布的同日,迪马股份董事会还宣布选举公司副董事长兼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担任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向志鹏将继续担任东银控股总裁一职,专心解决控股股东的债务和重组问题。(CIS)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